2019-02-20 10:10:09愛米咪

過年二樣情



2019過年春節放9天!好長的假期確是我最不願過的日子!當家媳婦過年能計畫假日嗎?不行?是要準備年夜飯嗎?不用的?還是要採買拜拜用品?啥都不用買?那在家要幹嘛?啥都不用幹?總之就是要待在家理。先生體諒婆婆一人在家忙,媳婦要在家待命,等著婆婆的兒子們回家過年!其實我也不知過年在家要幹啥?每年皆是如此無可奈何。今年假期開始時離過年早了幾天,手癢洗洗刷刷弄的渾身肩膀酸痛,直喊自找的,斷捨離了一些雜物家裏清爽了不少,心情頓時也開心不少,還計畫著明年換電視櫃買台大電視,讓自己追劇時可以更接近人事時地物,想來開心,雖暫時無力購新房確也是目前轉換生活及心境的另一種方式,心想先過了今年再說吧!最起碼一年能比一年好!


整理完家中雜物滿心期待過好年,管他大伯二伯全家人回不回來過年,反正過年是三兩天之事,忍忍就過去了!豈知二伯全家不回來,婆婆過年臉色鐵青,為難在家住的小兒子全家,幸好大伯全家回來,帶了個三歲娃兒回來,總算婆婆開心的笑了。先生忙東忙西深怕小娃兒餓著,唯小娃娃怕生,不善言語吱吱哇哇的叫,反正我先回北部娘家,初四回來,大伯全家應該回北部了吧!反正干擾不了我的生活,回娘家走春訪友吃飯開心極了。

豈知初四回到家中娃娃兒仍在,吃飯哇哇叫睡覺也哇哇叫還把我新買摯愛的傢俱刮傷,天ㄚ!忍忍吧!想想應不會待太久,三餐侍候,陪笑臉,每天天亮自己只能嘆氣的份,外出沒勁彈琴沒意思,幹嘛我放假的日子要受親戚影響呢?一天待過一天上班開工了,娃娃終於在初七回北部。是自己年歲大了嗎?娃娃本無錯,錯的是熟悉的環境變了人物變了,不適應環境是難免的 ,自己也是太小家子氣了,為難自己,也難為他人了!

過年是喜慶的日子,走春訪友玩個三二天還好,時間一長挺累人的,如同上班時想放假,放長假時又想上班一樣,如今年歲不小,離退休尚有幾年,不上不下的日子,心態也如晴時多雲偶陣雨一般,陰晴不定,加上家中人口一直簡單,吵雜聲還真吵不得呢?靜下心來想了好多事,突驚天一震,聽聞大伯明年計畫要搬回南部,萬一大伯一家搬回來住怎麼辦呢?屋窄人多作息不同,想來共同生活真會天翻地覆呢?想想都後怕!我無權說什麼,只能將買新屋計畫提前實行,親兄弟還是要明算帳,生活起居各自獨立的好,免得將來為柴米油鹽芝麻小事生悶氣。

看來得先小人後君子了,先生一臉輕鬆說大伯不可能搬回南部,住不慣的,一付天蹋不下來!真希望如此,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我在家的日子簡單輕鬆愉快不受人干擾,現在如此,希望以後也如此,祈求大伯在北部工作順心不要搬回南部,如此兩全其美皆大歡喜!過年偶回南部打擾我是可以承受的,千萬千萬不要不要搬回來住吧!不過現想想,如果他們搬回南部我可以搬出去買新房,危機未必不是轉機ㄚ!嘴角上揚又開始暗暗發笑做白日夢了!

吃喝玩樂 2019-02-21 19:01:54

進來逛逛~http://www.ut-av8.org.tw

dafushangwa 2019-02-21 14:25:17

日本藤素 http://www.seyouvip.com/goods-207.html

dafushangwa 2019-02-21 14:25:07

日本藤素 http://www.seyouvip.com/goods-2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