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7 15:42:27愛米咪

不一樣的心情

 

以前說到回娘家,都是吃喝玩樂,心中當然是高興還有喜悅的。但自從獲知老爸的身體狀況後,還真的喜眉不開,而此番搭高鐵回家愁容滿面心情頗是沉重。第二天一大早和妹妹陪著爸媽至和信做進一步的確診,又擔心老人家無法接受病情,要醫護人員瞞著病情,或許不知情的情況下,能安然渡過往後的日子。結果千算萬算原以為今天就能確認病情,豈知在別家醫院的檢驗報告並不足以證明病情不樂觀,還需更進一步的檢查,於就是也讓兄弟姐妹們對病情抱有些許的樂觀及希望。

 

回家三天三夜,爸爸情況時好時壞,也說不出所以然來,只知就是肚子漲漲不消化,整個人精神不好庸庸懶懶沒有活力,肚子不會痛但確會讓人整晚無法安眠,苦了老媽當看護,還真難為將近八十歲的老媽,把屎把尿兼照顧三餐,想想還真沒辦法及無可奈何的事。只能祈求上蒼讓一切不好的事遠離,讓善良的人能安享餘年,這也是子女最簡單的期待。

 

當兒子及女兒的還真不一樣,女兒畢竟比較貼心及細心,想的比較周詳,也會和爸媽嘻笑閒聊,不像兒子們一版一眼就事論事,有時想說些體己話都沒,不是父母偏心,而真的男女有別,生病不舒服已是萬不得已,老爸就比較會發小孩子脾氣,老媽就貼心多,比較會將心比心,感同身受。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尤其到老年垂幕之時,更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否則苦了自己也累了子女。不管如何,能成為一家人相處在一起就是福氣及緣份,好好把握當下的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