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3 09:07:35陳心亭字展寬

十一面觀音經

●《十一面觀音經》
如是我聞˙
一時佛在補陀落山˙為眾說法˙
爾時觀世音菩薩˙白佛言˙
我有神咒˙若有眾生˙有受持者˙
除卻一切病患憂苦˙消除一切惡業煩惱‧除身口意業˙皆令清淨˙
心中百千萬億等事˙無不成就˙
我此神咒˙有大神驗˙
一切諸佛˙讚嘆護念˙我於過去無量劫前˙受持此咒˙
見十方佛˙證無生法忍˙復得慈悲喜捨˙平等法門˙
令一切有情˙安立於無上道˙救諸險難˙令得安穩˙
若每日誦一百八遍˙萬病消滅˙壽命長遠˙常為十方諸佛護念˙
財寶衣食˙令無所乏˙獲得眾人恭敬愛念˙不復更為一切災橫˙
鬼蛇˙刀杖˙毒葯˙咒詛˙怨賊˙水火之所能害˙遠離怖畏˙獲得安穩˙
臨命終時˙見十方佛˙往生極樂˙不墮惡趣˙
爾時佛讚˙善哉大士˙為諸有情˙欲宣此咒˙我亦受持˙汝速說之˙
時觀世音菩薩即說咒曰˙

唵 摩訶迦盧尼迦 娑婆訶

說此咒已˙白佛言˙若有男女˙誦此咒已一遍˙十惡五逆˙一切罪障˙皆悉消滅˙
除諸病苦˙離諸怖畏˙超生死海˙到涅槃岸˙
若復有人˙稱念十萬億那由多諸佛名號˙不如暫時˙至心稱念我之名號˙得福勝彼˙ 宿福薄者˙不聞此咒及我名˙何況輒得受持讀誦˙
若能至心誦咒˙念我現身˙獲得飛行自在˙神通變化˙如我無異˙
復次有人˙貧窮下賤˙多受病苦˙愚癡暗鈍˙不辨善惡˙
若能誦持此咒˙稱念我名˙一切所求˙必定成就˙
富貴自在˙無病安樂˙得智辯才˙世出世事˙無不稱意˙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若有女人˙願捨女身˙誦持此咒˙轉女成男˙所生之處˙常在佛前˙蓮花化生˙
若在人間˙得為輪王˙恒轉法輪˙究竟涅槃˙
爾時觀世音菩薩說此咒已˙一切大眾˙歡喜讚嘆˙遶佛三匝˙作禮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