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4 19:01:00ANGEL

2004.03.23幫忙撐傘還請吃飯 李泰蘭 NICE得像「傳奇」

2004.03.23中國時報
李安君

在幾位追星族的眼中,韓星李泰蘭的親切,被視為「傳奇」。李泰蘭不僅回伊媚兒,還請她們遊韓國,下雨,就幫忙撐傘,甚至開車載大夥兒逛東大門,幾位小女生,對李泰蘭的評價僅兩個字:「超棒!」

1年多前,李泰蘭為宣傳「好想談戀愛」來台,莉莉和幾個朋友去記者會現場,還抓著李泰蘭用韓語交談,李泰蘭很驚訝她們會說韓語,莉莉拿出相機要求合照,結果,工作人員拿反了,大夥兒笑成一團。

當天,莉莉還尾隨李泰蘭去逛饒河街,大家有說有笑,她們甚至赴桃園機場送機,李泰蘭感動不已,當場緊緊擁抱她們,並留下經紀人電話號碼和伊媚兒的帳號,她笑說:「寄媚兒給我,我一定回。」莉莉聽聽而已,不以為意,依據經驗,她們不認為韓國明星會這麼做。

有一天,莉莉和朋友將遠赴韓國去探宋慧喬的班,行前,順便寫了一封信給李泰蘭。到了韓國之後的第二天下午3點鐘,打電話找到李的經紀人,並告知:「我們先去吃飯,再去找你們。」李泰蘭轉達:「不要吃了啦,來片場,我請妳們。」

當時,李泰蘭在拍攝「黃色手帕」,一下戲,走出來,發現下雨,趕緊為幾個等待多時的小女生撐傘,大家感動得要命。用完餐之後,李泰蘭再度回到片場,一一介紹:「這個小朋友,演我兒子,這個人則演拋棄我的男友,這是我的房間…。」隨後,李泰蘭又展開拍攝工作。

收工時,已經晚上8點,李泰蘭還問在一旁等待的小女生:「要不要去東大門玩?」大家說好,但經紀人面有難色,李泰蘭嘟著嘴說:「你不開車,那我開!」當天,幾個小女生,再加上嘰嘰喳喳的李泰蘭,完成愉快的東大門之行,路上,李泰蘭還向她們打聽:「宋慧喬在台灣紅不紅啊?」

在莉莉的眼中,李泰蘭就像紅遍全台的「順風婦產科」裡的角色一樣熱情,又有「黃色手帕」角色的溫婉,追星歷程中,李泰蘭的親切,她最是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