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8 22:18:24黛 西

遇上

有天在氹仔一間葡國餐廳對面的巴士站,
碰見那熟悉的天藍色上衣制服,
噢!是一年多沒見的母校校工!
大家都不約而同地握住對方的手,滿臉歡喜。
我猜想她歡喜的原因,是因為我還把她記得,亦因為見到我又長大了吧。
而我歡喜的原因,是因為她令我勾起了往日在校園閒談的回憶,
因為見到她仍神采奕奕。
在大家等候巴士的期間,簡短的寒喧了一番,
談談我實習的近況,談談母校,談談校長的身體近況。


執筆之際,忽然想起原來上星期有天在八角亭的巴士上,
看見母校的校長,與另外兩位修女在前一個巴士上車去。
隱約看見校長側臉的笑容,令我想起她那不為人知的可愛一面。
當我跟校工道別上車的時候,
在車門的倒影望見校工的身影,
同時亦望見自己的改變。
原來此時此刻,那套雪白的校裙,
那條深紅色的領呔與那頭短髮的我,
已經在不知不覺間遠去了。
可是在步上車階的那一刻,
腦海卻閃現出中學時代那個女孩的模樣。
日子是會過去的,
然而一切發生了的,並不會消逝於最深刻的憶記。


200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