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8 22:17:05黛 西

我和解釋有個誤會

愈來愈覺得,不是所有誤會都有必要去解釋的。
因為當誤會已經發生,便會一波三起,即使有人去解釋事件的來龍去眽,
並不見得對涉及的當時人有甚麼幫助,最好的給予只是一個交代而已;
如果期望要達到冰釋前嫌,那麼事件已經積壓得太久太深了,
涉及的人也許都沒想過再自尋麻煩,再來甚麼檢討,
就讓過去了的事暫且放在心裡頭,讓時間去淡忘。
我知道,會有人跟我現時的心態一樣,亦會有人否決我的想法。
也許對那些否決我想法的人來說,我的想法是消極的,那麼但願你聆聽。


假設當有一天你發現自己所屬的團體裡,某件事情欠缺透明度與公平性,
沒有受惠的團員還以為是自己當初沒有好好留意消息的發布。
當問及受惠的團員,每個人都支吾以對......
當知悉事件的進展情況後,大家都一直為此事而感到忿忿不滿,
不滿不是為了得到同樣的機會,不滿只是為了得不到同等的待遇!
有一天當你終於找對了機會,跟受惠的團員表白你對此事件的感受與疑惑,
換來的是對方得知後事態的後果之後,反而顯得很不高興,感到委屈。
受惠的團員認為,既然他們是受惠者,就沒有必要多想其他原因,
也沒有理由跟其他非受惠者說出此事。
原因是,此事的安排並他們作主,而是我們所屬團體的其中一位領導人的意思。
我們沒有在事態發生後即時查問,反而在自己的圈子裡儲了滿肚子的牢騷,
相信就連那位領導人也沒有猜到這件事帶來的影響吧。
那麼,是我找錯了對象表白我的感受與疑惑嗎?一半吧。


2005/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