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1 11:39:09黛 西

零五暑假

今個夏天你會怎樣渡過?聽見一些年級比我小的朋友,已經報了名參加政府舉辦的暑期活動,就如我的一位朋友在這兩個月內,不單報名去學銀器飾物設計和急救課程,還在某大部門找到一份時薪不錯的暑期兼職,聽得我牙癢癢;一些年級比我大的或在別的地方唸書的朋友,也計劃好今個暑假要如何充實一番,不是準備周圍去旅行,就是去報讀一些課程,例如英語進修等,令人好不羨慕。

至於我的暑假,終於面臨到沒有所謂暑假的暑假了,但卻因為這種境況,日子進展得如火如荼,就如不斷地加快步伐,就愈顯那種電力的感覺,很久沒有嚐到這種體驗了。我只是每天重覆地做著自己的份內事,雖則大致平凡卻又滿心踏實;可以說,每一天的實習過程都令我不斷認識到工作崗位上的程序運作,更讓我知道自己能力的去向與從何提升自我能力。雖然只是剛剛起步,有時候也會因為碰到某些方面的不足而感到失落與惶恐,但是每當我一想到日子一天一天的流逝,就無法不去投入嘗試面對現實與自己。或許是同伴努力不懈的精神不斷感染著我;或許是自己對自己的期望有所提升;或許是為了感激學習過程中,不厭其煩地指導自己的師姐與前輩......因為種種的或許,我要加把勁前去。

200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