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8 19:33:08小瓶子

【生活經驗分享】半夜找鎖匠

昨天晚上,快十二點了,突然間電話聲響了。

原來是有個朋友,他們二個因為在湖口服務區,因下車時,要將鑰匙抽出時,不小心發現鑰匙斷裂了,因為他們二個都是台北人,我應該是他們在新竹的朋友之一,於是他們打了一個電話給我,希望我也能幫他們想辦法。

那時的小瓶子,第一次接到這樣的考驗。馬上,先在MSN請在線上的朋友一起想辦法,另外,我也撥了一通電話給我們一起認識的朋友PEGGY&ONLY,也請他們幫忙想一下,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幫他們。

其中,我也打了手上的鎖匠的電話,可惜沒人接。

結果,ONLY來電,他給了我一通二十四小時的鎖匠電話,ONLY的冷靜讓小瓶子又多學了幾招,ONLY問,「他們的KEY是在卡在起動區,還是卡在門裡?他們的KEY是如何斷裂的,記得先問清楚,因為這樣都會影響價錢喔!!因為處理的方法,也都會不同,還是他們是開什麼車種,都記得問一下唷!」

小瓶子先打了給朋友,問清楚了所有資訊,然後又打了電話給鎖匠,真的很感恩這個鎖匠願意幫他們開鎖,只要有人載他去「現場」,他都可以提供協助。

接下來,就是找人去現場的問題囉!

小瓶子目前的交通工具,只有機車,現在還沒有專屬司機可以提供協助,而且夜已深,要找人先去竹北載鎖匠,也真的是有些小挑戰。於是我又再打了一通電話給ONLY及在現場等待協助的朋友。

幸運的是,等待協助的朋友中,正好有親人住在新竹,於是小瓶子給了他們鎖匠的電話,其它的事情,他們就能解決了。

處理完這件事,前後不到十五分,小瓶子的心情從一開始的小緊張到大開心。發現現在的科技真的給我們大大的方便,因為我們只要上網找「二十四小時開鎖」就能輕易找到店家的資料。

可是,小瓶子在聯絡過程中,覺得其實這個鎖匠是最值得感恩的。因為在半夜裡,有人回不了家,他總是能幫助人安全的回到家,除了作生意,在其中更包涵了更多的加值服務及愛心。

謝謝昨天晚上一起想辦法的朋友,讓半夜在服務區的朋友,也能順利回到家。


順便感恩一下這家店家,雖還沒去過這家店,但這個老闆值得嘉許!

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html?bizid=b6119744d762c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