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5 23:22:30小瓶子

自問自答..再看愛情

前幾天,寫了一篇「看不見愛情」,寫下了多年來自己看愛情的負面思緒,其實,對於愛情,我也有不同的正面看法,只是這二天的情人節,把自己對「愛情」的渴望給推上的心頭,於是就寫了下來。

看看身邊的友人,很多人擁有美滿的婚姻,看見了許多新聞有著不離不棄的二人行,我相信,真愛是存在的。早上看見房東先生及房東太太,在庭院裡散步,二個人七十幾歲的年紀,在一次的聊天中,他們告訴我,他們二人是相親認識的,後來二人就在一起了,二人相伴快五十年了,所謂的默契就不知不覺的產生了,他們二個人攜手走過大半日子,真的很令人羨慕。

昨天在新聞裡,看見了一對夫妻,雖然老婆在婚前已得知自己可能得了肌肉萎縮症,但老公仍是堅決地和她結婚,這種堅定不移的愛情,已不是單純的二人之情了,裡頭仍包含了情和義。

許多的唯美及堅定的情愛,是有的。
但我身邊也有不完美的愛情,就如同這個社會許多事情都是多元多面的。

呵,很謝謝我的台友--漂浮瓶子提醒我去想....「為什麼看不見愛情?」

是啊!到底我是被什麼絆住了,

我自問自答,「是啊,是什麼絆住了我喲~讓我如此害怕自己不能擁有美麗的愛情,明明就很想擁有一份真實的愛情及伴侶。」。

原因一
小瓶子說「這些日子,太多朋友投注關心及關愛的眼神,提醒我,年紀大了,該去找伴囉!~」--->於是瓶子心裡一直被加上了一種要去尋找愛情的任務。

原因二:
小瓶子說,「又過年了,年紀大了,很多人都告訴我,再不努力,未來,就很難找到伴了。因為現實環境影響,現代人總是喜歡年輕的吧~」
-->於是小瓶子心裡有挫折,因為現實上的年紀真的又多了一歲。

原因三:
小瓶子說,「這些日子,看了多場的婚禮,不敢相信自己也能擁有美滿的婚姻,於是看了別人的,心中的感覺也只能祝福著親友,他們手中所握有的愛情是真實的,而我手中握有的也只有自己的一種真實的認定,但是不確定幸福是否能與我同在。」--->於是開始想像幸福離我愈來愈遠。

原因四:
小瓶子說,「這些日子情人節總是一個人過,承認自己是隻「敗犬」。這個寂寞的情人節,是自己把它期待的太高了,於是一個人的情人節,是早就預期如此,但面對時,也不免有失落。」--->x的,為什麼總是一個人!!

原因五:
小瓶子說,「今年的過年放太多天了,回南部的我,也只能在家聽著一群關心的親友逼婚,要不就說去相親吧~去看看吧~目前還不想與「相親妥協」的我。更抗拒這樣的說法。」--->難道,真的要我排行程去相親嗎?而且是在南部會見鄉親,老實說,我還真的不太想回去當村婦。

原因六:
小瓶子說:「我真的不知道,愛情的長度可以有多長,有多遠,曾經失去了一段自認為很用心的愛情,在那一段裡,我是走出的悲傷,但是我有時想起,內心仍會有淡淡的憂傷,我告訴自己,祝福吧~,或許是無緣,或許是自己太盲目、或許是自己的愛情太痴迷,或許是還沒真實面對自己的失敗,或許是太想知道太多的「為什麼」....於是--->有時會掉入泥淖。

原因七:
小瓶子說,「為什麼仍不見愛情?是因為一直站在原地,當然沒有機會看見愛情吧~應該拋棄年輕時,對愛情的想像,往內心求自己真的的需求吧~」--於是,往內心看深層的需求,是值得小瓶子在未來想想的。


所以,現在的小瓶子,應該先跳出僅有的框,再一次放寬心的看愛情。
照片中的小女生,是我在大鵬灣的小石堆上看見的,那時發現這個小女生的專注及認真,而這一片黑色及白色的小石堆上,就可以玩得這麼快樂!真是單純的快樂!

上一篇:看不見愛情

下一篇:也許就放棄了

漂浮bottle 2007-02-24 21:47:14

前陣子俗事煩憂纏身,終於走出來了
隔了許久才再度來拜訪,真是....
竟沒想到那一篇留言給了你新的思維
很高興你能夠重新檢視自己的愛情
相信你更了解自己了 ^^

很期待,有一天會看到小瓶子在報台
跟我們說:我已經看見愛情了。
在這之前,如你所說:給自己機會
另一半,除了老天給機會,自己也要製造機會
真的衷心祝福你!(把我的幸福也感染給你~)

版主回應
我也相信,我可以的~謝謝你的祝福 2007-03-01 23:22:33
高姊 2007-02-16 12:58:16

小瓶子也會有美滿愛情和家庭,一定的,尋尋覓覓或許有用,也有可能就在燈火闌珊處喔....z祝福新年幸福更多更豐收...

版主回應
謝謝高姐的祝福,
嗯,小瓶子今年會加油的~
我會好好留意的...
呵.....那天,巧合的
我有去向月老說唷~~
2007-03-01 23:27:12
*~ lovable ~-.,.&#9 2007-02-16 07:51:02

為什麼看不見愛情

因為我們都沒有敞開心門吧!!

版主回應
嗯,這也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愛情是蜜糖也是毒藥,很吸引人耶~~
也讓人容易上癮喲~
2007-02-16 09: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