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0 20:11:52daisy

a new class, a new start

兩年沒帶班,都忘了當導師有很多聘書上沒寫的工作項目

暑輔第一天,都還沒看到學生,就接到電話

"老師,我女兒有糖尿病,國三發病的,每天三餐前要自己注射胰島素,

可不可以代為轉告其他老師還有同學,讓他們瞭解狀況?"

 

開學第一天,男孩在放學時不好意思地說:

"老師,我小四時妥瑞氏症發作,最嚴重的一次是國三基測前夕,

醫生說我的情況不用服藥,但我很擔心,希望其他同學能瞭解"

 

所以,我在班會時放了"叫我第一名"

提醒孩子們將心比心

 

但這些孩子們的爸媽,才是真的偉大

一輩子的牽掛,心上總是念著想著,孩子的人生路上會流多少眼淚,受多少傷害

我能幫的忙,少的可憐

不過, it's the thought that matters

還在形塑中的年輕生命,我只能守護著,引導著

然後祈禱, everything will work out just fine

 

開學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