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4 09:37:56daisy

買書花絮

話說阿菊我星期天下午造訪傳說中坐落於師大側門旁邊的水準書局...

菊:老闆,我想要訂40本達文西密碼
(在這之前,阿菊先用目光掃射了店內一遍,完全沒有這本書的蹤跡)

老闆曾大福(以下稱福):哪鍋學校的?

菊:內壢高中

福:喔,你素老蘇喔?那偶算你便宜一點

菊:那是多少呢?原價是350的話...

福:那就算250好了
(金石堂特價以後是277元,是目前市面上最便宜的價格)

菊:可是學生都很窮,可不可以再便宜一點呢?

福:這樣喔...我買進來的成本是230...那...算240好了

菊:謝謝老闆!那可以幫我寄到學校嗎?

福:可以啊

菊:那可不可以麻煩你每本書都蓋水準書店的章,並且簽名呢?

福:沒問題,那我禮拜一或二書一到(因為現在全台灣缺貨),蓋好章,簽好
名,禮拜三或四就會寄到了

菊:謝謝老闆!

福:那這三本書送你,因為你是好老師
(老闆從架上拿了三本厚厚重重,總價6000元的精裝圖文書)

菊:謝謝!

福:你結婚的時候一定要通知偶,偶再送你一堆書!因為你長的這麼可愛!
(這時候排在我後面的女生大聲地說:老闆你的嘴巴好甜喔)
偶嘴巴哪有甜啦...
(老闆害羞了好一陣子,然後很認真地看著我)
一定要常來喔!

菊:恩,掰掰!

就這樣,阿菊離開了傳說中超級無敵特別的水準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