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6 23:27:17傻婆

我和醫生有個約會

"小孩子"平生最怕就是看醫生..當中最怕便是牙醫.那當然..如果只是"看"是沒有

問題..可是偏偏要"小孩子"去看病.

"小孩子"無甜不歡很多朋友也知道..而這一點"小孩子"也不否認..就是因為這

樣,"小孩子"的大牙就蛀了個大窿.前幾天痛楚難擋,但為了上班只好吃消炎葯止

痛..至昨天終於要面對現實,看牙醫去了.

之前心情麻亂,緊張.到了診所還要等..進去後醫生向我問好.."小孩子"即答他"唔

好"..原因是看到他..幾乎每次看到他就代表我的牙齒出了問題..而這次的問題更

加嚴重.

他輕敲了我的大牙,"小孩子"就痛得彈起.最後醫生說要給我的牙齒拍張照片才可診

斷我的大牙得了什麼病.

之後醫生沉默不語,更問護士"小孩"的媽媽是否在外邊..要請她進來商量.心知大事

不妙..經醫生的連串解釋所得出的結論是"小孩子"的一顆大牙已蛀得得厲害,而且

他只有兩條路給"小孩子"選擇.一.把大牙拔掉,二.把牙齒裏的髒物全拿出,然後補

牙.

其實對"小孩子"來說簡直是走頭無路,希望醫生給予第三選擇.."把我宰掉吧".同時

間"小孩子"哇哇大哭..不想醫生有再進一步的行動.

可是始終逃不過..而醫生為了減輕"小孩子"的痛楚,在弄牙前先給"小孩子"的嘴

巴打麻醉葯.所以實際上也不是得痛..不過這只是跟醫生約會的開始..在往後的幾

個週末也要到醫生裏一趟弄牙.

感覺到打了麻醉葯的半張嘴有麻痺的感覺,當照鏡子的時候更發現上唇向上繞,樣子

很怪,更沒什麼"咬力".

雖然往後的幾星期也不會好過,但今天得到的獎勵是看電影.遲了幾分鐘進場,看不

到動畫的開端..但整體上也蠻好看的..至少忘記了痛楚.

回想,"小孩子"每次要求看的全是一級卡通片.哈哈.

現在不會再期待"Happy Friday"..因為緊接著的是"Dark Satur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