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30 01:32:50QQ

感嘆

       早上去了一趟全聯社,當我拿齊東西走向結帳櫃台時,發現也在等候結帳的一位看起來有點年紀的先生似乎在跟我打招呼,但我搜遍記憶庫發覺對這個臉孔一丁點的印象也沒有,心裡正想:天啊!我又把人忘掉了嗎?還是他認錯人,正猶豫著要不要走過去;還是回頭當成沒看見時,當他叫出我的名字時,我只好帶著一臉的疑惑走了過去,而他也看出我的疑惑,馬上說出自己的名字。

        原來他是我國小的同班同學,就坐在我的斜後面,國中時同校,但畢業後就沒再見過面了,記憶中的他瘦瘦高高的,雖不是好學生但一直都是見了面會打招呼會聊幾句的朋友。

        算一算也已經是三十幾年沒見,閒聊中他告訴我,他一身的病痛,而我笑著跟他說誰叫你不好好的照顧自己,正當我想開玩笑的跟他講:難怪你看起來好像老伯伯時;他卻冒出一句:我是大腸癌末期只剩一年。當場我傻在那裡。

         當他結完帳走了出去時,我望著他的身影,佝僂的背;細瘦的四肢;以及掛在兩腳旁邊的導管及袋子,我無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