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4 17:11:56Sunflower's whisper

守護你的手 - 1

我來到這個世界已經兩個月了, 這兩個月, 我認識了很多東西. 會躺下來催著我們吃奶的媽媽, 跟我同時間出生的兄弟姐妹, 我們在打鬧中認識了住的庭院,有雞有鵝還有鴨.

每天我會跟著我的兄弟姐妹擠在一團, 暖呼呼的入睡. 醒來找到媽媽飽餐一頓後, 就開始四處走動, 認識了土, 認識了草, 認識這個世界. 鵝是我們這個群體裡, 認識最多東西的, 不知道的事情問鵝就對了.

幾天前開始, 我們的數量開始一個一個減少.
聽同院子的鵝說, 那些走過來的陌生氣味的人類, 就是來帶走初生小狗的我們.

喔, 我忘了說, 鵝跟說我, 我叫做狗.
還沒有像媽媽一樣有名字, 鵝說, 來的人類挑中了小狗, 就會帶走, 有取名字的, 就可以活得比較久. 沒有取名字的, 則可能很快就被宰來吃了.

被宰來吃, 是目前鵝告訴我,最恐怖的事情!

每次有陌生氣味的人類走來, 媽媽都會很激動, 媽媽很愛我們, 即使我們總是讓她很疲倦. 這天, 有一對陌生氣味的男女來了, 我們都很害怕都領走, 因為不知道我們是被取名字的, 還是不被取名字的. 我匆匆忙忙的想逃到媽媽的懷裡, 結果我的後頸卻被捉住了! 天阿, 我害怕極了, 拼命的喊叫. 但是我還太小, 我喊出來的只有喑喑聲, 沒有像媽媽那樣有力的吠叫聲. 媽媽看到我被抓起來了, 開始哭喊, 即使他底下還有我幾個兄弟姊妹還在吃奶, 她仍然想要保護我. 

可是, 我仍然被捉住了, 還離開了我出生到現在兩個月生活的庭院. 我第一次看到庭院外的世界. 我被裝到ㄧ個布袋裡, ㄧ個男人透過布袋托著我身體, 我們一起坐進ㄧ個鐵盒子. 鐵盒子發出了聲音, 然後開始移動..., 好可怕又好新奇的感覺阿! 旁邊ㄧ個女人一直摸著我的臉, 跟我說話, 時不時擦擦我的臉跟嘴吧. 因為我開始覺得不舒服, 嘴巴不知道為何開始吐泡沫, 這個鐵盒子一直在搖晃, 跟我走在土地上的感覺很不一樣, 我真的好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