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6 01:00:42Sunflower's whisper

兩地相隔之後

從未想過, 讓他回台灣就診之後, 我們之間的感情反而變好了.

送機的那天, 他還是惶惶不安又同時間拒絕我的插手幫忙.
當回到公司, 同事問我,我還好嗎? 有哭嗎?
我冷冷地回說, 沒有, 我們又吵了一架.
因為他堅持要跟空姐理論, 而我跟他說, 簽證過期的事情跟空姐無關, 空姐要我們去找海關商量.  然後他就開始不停的碎念抱怨我的插手, 越說越激動生氣.
還好, 越南海關, 只要肯給錢, 沒甚麼不能解決的.

看著他入關之後, 我忍不住鬆了一口氣.
一直緊繃的神經,總算可以舒緩.

本來佔用了另外一間宿舍房間, 跟他分居.
他回台灣之後, 我也得搬回去, 不能一直一個人佔著兩間宿舍.

但是,也不知道為何, 我不打算單純的搬回去.
我著手將套房形式的宿舍房間 (一個房間內含廁所)變成有一個小客廳, 一個睡房跟廁所的格局. 也是因為公司的兩人宿舍房間夠大,能夠隔成兩區也不擠迫
也許我是為了讓自己有事情忙
從他走後,我就墜入了重新打造宿舍格局的混戰中,
每天都在整理物品, 調整家具的位置
因為本身是在家具廠,所以也請樣品組幫忙訂製了幾件家具

他倒是一回到台灣, 就又重回了交往時期,每天晚上要跟我視訊聊天的習慣
但是仍然還是很容易, 因為我追問就醫或是辦理保險退費進度而爭吵
他會因為爭吵, 就冷戰一天.
而我持續地忙著我的事情, 也沒有太在意他的冷戰

過了一個月, 總算所有家具都到齊了, 所有物品也都歸位了
然後我轉頭跟我的狗說, 我好想他.
我就開始淚流不止了
我沒有心理準備, 被自己的眼淚嚇到

這一個月來, 我一直在詢問我自己,婚姻究竟是甚麼?
他過去這幾個月的刻薄言語真的很傷我的心
幾次他吵著要離婚, 也逼我簽字
我簽字拿給他, 我卻沒有任何如釋重負之感
因為我知道, 我還沒有想放棄
為什麼不想放棄?

我也還在思索著理由, 我知道我還在抱持希望, 認為他終有恢復正常的一天
但是我其實也很害怕我這樣抱持希望, 會不會最後只不過是折磨我自己?
同時間, 我又思索著婚姻的意義

我明明知道他是生病了, 我就這樣瀟灑轉身離去, 真的對嗎?
還是這本來就無關對錯, 只在於我的承受能力......
我會不會太快放棄, 將來後悔呢?

婚姻誓言裡的不離不棄, 我難道不該兌現嗎?

他情況雖有好轉, 但是還是很容易突然暴怒
每當他開始暴怒, 我就發現自己情緒也跟著脆弱
我對於負面情緒的排解能力, 越來越低了.

唯一就是現在是兩地相隔, 真的吵架了, 只要關掉視訊. 也就不會再讓情緒堆積
我可以比較快恢復冷靜
我不知道我能夠這樣兩地相隔多久
他才剛隔離結束兩天,
他的家人就開始受不了他的負面情緒.....
我想他們應該會希望我回台灣照顧他吧....

這些日子以來, 我的心靈支撐, 就是我那貼心的狗兒了
每每被他的撒嬌撫慰紓解了我的難過與無助
雖然有很多好友的關心詢問
但是我還是處於很不想出門見人的階段
我只想好好的在我的小世界裡生活

我不喜歡跟別人聊天, 一說起他就哭的樣子......
我真的不喜歡當一個出來聚會, 卻擔任負面黑洞的角色

再給我一些時間吧

上一篇:該放棄了

小岳岳 2020-12-20 20:21:24

嗨~
Merry Christmas :)
今年大家都過得不容易^^!
但不管如何,總是平安的快要結束這一年....
希望現在的你,一切都好。
也祝福你新的一年,一切順心 順利。

版主回應
聖誕快樂!
我希望今年可以快點結束.
明年可以是好的開始!

祝願你明年一切順利!平安健康!
2020-12-22 12:00:12
沛緹 2020-12-07 10:46:02

妳辛苦了
我最近跟一位深交兩三年的朋友絕交
他長期吃憂鬱症的藥控制
平時對我ㄧ直很好
忽然因為ㄧ件我認為的小事爆發在 Line 怒罵我删除我
我也封鎖他
老死不相往來
這個痛我到現在都無法釋懷
無法想像妳還是直接面對言語暴力反覆折磨分不掉
希望妳越來越好

版主回應
我也希望妳越來越好!

我也是因為老公變成這樣, 我才真的體認到,心理生病跟生理生病是一樣的
而且反而因為生理狀況看起來沒問題,
導致這個心理病的發病時, 更讓身旁的親朋好友難受.
專門挑你會覺得受傷的字眼攻擊...
能夠有機會不再承受無端的言語暴力是好的.

他最近會開始說想我愛我了.
有讓我的正面能量值恢復一些了.
我其實也知道真正讓我離不開他的, 也是我自己的執念而已

我在做最壞打算的同時, 卻又抱持著奇蹟的希望.
來回往返, 我想我總有一天,
會想通自己未來該怎麼走的.
2020-12-07 11: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