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4 00:28:24Sunflower's whisper

來點陽光吧?

身為向日葵,需要陽光的程度是超越常人的.
而且從小就喜歡直接接觸陽光的親吻,
不愛擦防曬,不喜歡撐傘.

於是每年的梅雨季, 會呈現一種很萎靡的狀態.
與某人常將下雨天跟浪漫做聯結.
看著滿天細雨紛飛,
我的情緒只會跟著雨滴不斷往下墜........

剛剛經歷了兩國之間油田利益紛爭引起的暴動
回來後突然要與整個社會共同經歷北捷無差別殺人的案件

一直以來,我很喜歡做貿易的工作
因為這是一份我可以深刻感受到身為地球村一份子的工作
可是最近,
卻突然發現跟社會,跟世界做如此緊密聯結時的疲累

我們或許仍然只是在本分內作動著
可是外在環境失控運轉時
我們卻無法不被影響.

於是,美國搶不到石油時,
我們在這端忍受因為成本提高而失去訂單的危險
於是,越南與中國爭油田,
引發了排中運動,我們會害怕去越南,
於是,當一個人身心扭曲成長,藉由做大事來證明自己的存在感時
我們會害怕坐捷運.

在學油畫時,
我就體認到,一幅有層次的畫
陰影是絕對必要的存在的色彩
也是在學油畫的過程中
頓悟到道家的陰陽圖的意境

可是,放到現實生活中
我卻是希望那陰影與黑暗面能夠盡量的縮小
也許我們無法完全避免掉
但我真心的希望
至少讓我們都有足夠的陽光可以去面對那些黑暗

最近,
突然好想,放空.
將自己放逐到陽光與美景之中
將自己閉絕跟這個世界的連結
好好地跟自己對話
好好得關注自己的需求
好好灌注能量
讓自己有能力在面對接連而來的挑戰

人生不會一直順遂   我懂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我懂

也許
也許是因為這樣  
我們開始需索愛情
讓婚姻成為自己一個心靈的依靠

只是婚姻在現代,
似乎已經不是心靈依靠的代名詞
相對而言好像只有愛情還可以算是?

給我一點陽光好嗎?
讓溫暖與包容充溢在我的心間.
這世界該爆發的,該洗淨的, 還不夠嗎?

上一篇:歷劫歸來

下一篇:奧黛莉赫本的分享

2014-05-24 08:57:16

親愛的,妳有輕微的創傷症候群捏…(惜惜),快來我們溫暖的懷抱。(熊抱)
我最近也真的好累,感覺人生陷入一片灰暗,無論怎麼做都感覺到無力,不曉得出口還是盡頭在哪,只能不顧一切地向前,想停下來休息一下,卻覺得後頭有股黑色的勢力就要將我吞噬,我看我也病的不輕了,呵呵!
好啦!不說這麼消極的言語,週末就出去走走晃晃,氣象報告今天好像不會下雨了,我很期待下星期的相見歡,等待妳溫暖的懷抱唷~啾咪!

版主回應
今天真的是大晴天呢!
一早開心的帶Benny散步逛林口社區。這才發現多了好多餐廳。
要找時間來試試~

期待下週的見面。先說好,我沒有超粉紅那麼漂亮,那麼纖細﹏﹏﹏﹏﹏。不要嫌棄我唷~
2014-05-24 12: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