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6 16:43:44Sunflower's whisper

自我對話

如常的吃完飯後在公司午睡,夢中,我卻意外的跟十年前的我撞見了。

 

『你是誰?』靜默。明明就知道對方是誰。

『你怎麼會在這裡?』我瞧見了她手中的信紙,喔,原來是因為她正寫信給十年後的我,所以我被召喚來了嗎?她順著我的眼光看到了信紙,瞬間她也想到這個可能。

『我可以問你問題嗎?』她焦急想抓住我,撲了空。畢竟我從夢裡來,所以沒有實體。

『我可以看你寫的信嗎?』我好奇的看著信紙。

『你不是應該看過了嗎?』她瞪大了眼睛看著我。

『我們常常寫信給自己阿,我忘了現在的你,寫的內容是什麼了?』

『喔,我只是在提醒你,要永遠記得勇敢的追求幸福,要永遠記得做讓自己快樂的事情,不論何時何地,都要記得自己擁有的比失去的多。』她微笑的看著信,仔細的摺好,放進牛皮紙做的素色信封。

 

聽完,我流淚了。

 

『你現在過得不快樂嗎?』她驚恐得看著我的淚。

『也不是。只是很謝謝你的提醒,你想問什麼?如果是彩券號碼,很抱歉沒有一期的數字我是記得的。』果然,我看到了她的白眼。

『你明明知道,記得中獎號碼這種事情對你我而言有多重要。』

『沒辦法,彩券頭獎這種事情,可遇不可求。』

『你變了。也不是,應該說我變好多。』

『老了…..。』

『嗯,真的ㄟ,皮膚好像沒那麼嫩了?原來我未來總算有耐性留起長髮,還燙起這麼自然的微捲。我喜歡這頭長髮。A是不是還是會像以前大學時代那樣,喜歡撫摸我們的一頭長髮?』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話題。A在幾年後,就會離開我們的生活。在跟他分開之前,我不曾再留過長髮,一直維持俐落的短髮,為工作塑造強悍的形象。他不曾有過機會再瞧見我長髮的模樣。

『我們跟A怎麼了嗎?』她皺眉看著我躊躇不言的模樣。

『嗯。我們後來沒有在一起了。但是我沒辦法告訴你為什麼?很多事情,你我都必須走過一遭,才能真正去學會。即使那很傷很痛,卻都是必須。我不想你錯過任何一絲ㄧ微的心靈轉折。畢竟,你是經過這次傷痛後,才真正學會愛人。』我不確信,她可以聽進多少,因為更早之前,就有解籤師說過,A不是我們的正緣。當時,我心裡只是一笑置之,根本就覺得嫁給A是鐵一般的事情不可撼動。

『我突然不知道該問什麼了….』她撐著頭,著實頭痛了起來。我知道她頭痛的原因,因為在她這個年紀,她的世界還是圍繞著A打轉,她還是為了要跟A一起生活而拼命工作,拼命籌劃。

 

『好吧。你結婚了嗎?』彷彿放棄般,她隨便拋了問題。我知道,她一定以為自己早在這個時候就結婚了。

『沒有。但是有戀愛對象。』我冷靜的說。

『為什麼還沒!?如果你都有對象了。』她不可置否的說著。

『對象是最近才有的。我們在A之後,情路坎坷。』Ooops, 說溜嘴了。

『你快樂嗎?』

『嗯,現在的我,很快樂。』

『你現在的情人,很好嗎?有比A好嗎?』她嘟著嘴問,我知道,在當時的她的心裡,沒人可以超越A帶給她的幸福感。

『他,很好。兜兜轉轉,我們在最好的時間相遇了。他待我很好。我們珍惜著每一個當下。只是….』我想著最近自己的苦惱。

『只是什麼?』

『我們之間好像不只是有空間上的距離。雖然我們心的距離很靠近,我們對於愛情與婚姻,擁有相同的理念。我們擁有相似的靈魂。不過,因為我們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旁人都在擔心我們是不是只是太著急找一個伴侶,所以喪失了理智。我們目前的生活步調與生活方式也有著極大的不同,我們還在努力……

『你確定,你是我?未來十年後的我?』她挑眉看著我,盛氣凌人的模樣。我差點都要忘記當年那有脾氣的自己了。

『怎麼了?』

『我們什麼時候被距離阻擋過我們的愛情?只要我們認定了,我們什麼時候讓這些枝微末節的事情影響到我們為愛情所下的每一個決定?我們看似衝動,但是我們哪一步不是都小心翼翼謹慎的朝著我們想要的目標走去。你到底是誰?』

 

我到底是誰?面對十年前的自己得冷漠質問。我說不出話來。

 

『靠,我不是我了嗎?』我嘆氣。

『你居然說那個字!』她驚呼。

『我現在也學會說出這個字。』我坦然自若的說著。

『你不要告訴我,十年後的我,髒字連篇。』

『並沒有。我們還是對於髒話的應用有很大的排斥感。但是漸漸會接受自己選用一些無害的中間字詞。你忘了,當年害得別人在你面前一句髒話都不敢說的緊繃感。』

『好啦。所以我變很多?』

『嗯。變很多。連養狗都不再是養博美,變成了一隻哈士奇。』

『靠,怎麼可能!』

『個性變最多。我不再那麼容易為工作發脾氣,我開始會注意,要建立自己的工作風格與聲譽。』

『哈,我沒變。我還是那麼愛工作。』

『嗯,對阿,工作中帶來的成就感,是唯一愛情不順遂後的慰藉。』

 

『唉,所以我之後的愛情真得那麼糟嗎?』

『也不是。你這樣想吧,每一段愛情都是一堂課,所以你要努力在每一堂課盡其所能的去學會去吸收。這樣十年後,當遇到他時,你才有辦法用最對的態度與想法,去愛他。』

『我跟A真得不可能了?』

『你現在跟他是最甜的時候。好好把握每一個當下,記住你現在的快樂感受。對未來的我很有幫助。能夠跟你說的是,對每一段感情,都要好好說再見。』

『嗯,我會。』

我漸漸變透明,好像是到了要回去自己時空的時刻。

『下次記得彩券頭獎中獎號碼好嗎?』

『我盡量。』

 

醒來。好真實的夢。

相隔十年的自己對話著。每一句話都好像很真實從我嘴裡吐出過。

下次,一定要記得彩券的中獎號碼。握緊雙拳的交代自己。

上一篇:好夢易醒

下一篇:我想你

荒蕪的夏日 2013-12-20 15:30:56

可愛是心態的年輕跟年紀無關啦^^

版主回應
謝謝啦~ (得意撥劉海~) 2013-12-20 16:15:31
荒蕪的夏日 2013-12-20 15:23:08

彩券號碼才是最重要的正經事

看到你回覆的這一句話
我笑了出來

太可愛了你

版主回應
唉呀~ 年紀這麼大 還被人說是"可愛"?
這也太害羞了~
2013-12-20 15:27:37
冰瑤 2013-12-19 01:21:08

真神奇的夢!
跟自己對話:)

版主回應
我常常跟自己對話,用信件,用日記等等
我覺得要常常跟自己對話,深入了解自己,才能更加明確知道自己要怎麼做決定.
這世界上可以吸引我們注意的事情太多了.
唯有了解自己,才能明白自己做什麼時候才是真正的快樂.
2013-12-19 13:4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