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9 00:52:29Sunflower's whisper

自處

我必須承認,雖然我一直很努力,但是我仍然有無法跟自己相處的毛病
也就是,對於一個人生活這件事情,我還是會覺得寂寞.現在我的行程雖然很多樣化,但是,當我一個人在周五或是周六的夜晚是一個人在家看電視時,我還是會有種窒息感.

上週六寫完這段話,馬上就被對門鄰居的Vodka light 輕易的邀請去.我果真是無法自處得人

我開始會注意到這個問題,是看美國影集Blood某一集,一個黑人女孩兒去看巫師,巫師說他身體裡有魔鬼.女孩兒不信,巫師就說,那你試試看能否跟自己相處十秒.

於是,我開始思考,我能不能通過這10秒的考驗?
我沒有覺得自己身體裡面有魔鬼,但是我只是想知道,我能夠自處嗎?

後來我發現,當我心情平靜時,我可以自處,我會很自然去找書來看.甚至我會放我喜歡的音樂來聽,給自己一杯紅酒.我甚至會開始做畫.更有甚者,我可能只是嘴帶微笑躺在床上看著我窗邊的雲朵慢慢飄去. 一個人的時間在這時候變成一種奢侈的豪華心靈放空享受.

但是,當我心有所牽絆時,我翻開書卻看不進任何字眼,我聽音樂卻無法飛揚,打開酒卻是越喝越悶,更不可能會想作畫.那一刻,我會心惶惶一分一秒都難熬,那一刻,我會承認自己彷彿有魔鬼附身.

而我相當明白這些心魔,就是寂寞作祟.努力了這麼久,怎麼我還是會這麼渴望愛情,這麼想要有人疼.我到底要多久才能學會接受自己這輩子不會再擁有愛情的事實?

希望我可以早點走出來,我一點都不喜歡那種被魔鬼附身的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