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3 22:35:52Sunflower's whisper

That’s the life style I am talking about! 向日葵的寫意週末~

"今天會是很棒的一天"這是我出門前對自己的話語.
為了達成這個願望,我想著怎麼讓今天這個姊妹的聚會豐富寫意.
於是,我請姊妹之一務必帶他的MP3出門.

然後,我就思考著怎麼把底下的東西帶出門.
(這些其實是出門回來後的照片啦....早上.....其實是還有一瓶香檳啦~~)

既然帶了香檳,考量到餐廳下午好像沒有營業,有可能要到其他地方去寫生作畫.
所以,就想到要自己帶酒杯以及開瓶器. 還好從IKEA買回來酒杯時的紙盒沒有丟. 這個樣子非常方便攜帶


說好是寫生之旅,當然要帶畫具啦. 略去了超重的畫箱,其實這些東西的重量真的很輕阿~
我究竟為何聽老師的畫去買石頭一樣重的畫箱呢??



幾經思考後,我就將自己打扮成從菜市場採買完的又剛加完班的阿桑(因為帶了電腦包,所以會誤以為是去加班的,其實裡面是放畫具)



將這些東西扛上車,其實真的覺得行走時,真的是有種活動障礙物的感覺. ^^




一個人就這樣大辣辣的霸住兩個位子. 戴上這個超戲劇性的Sunglasses,是不是很Cool?



一到餐廳,馬不停蹄的就這些包包放下.呼~ 完全的會以為我是離家出走吧?
這次我們所選的餐廳,是Living on-台大明達館.感謝Eveno的文章分享,我們才知道這裡有一家這麼優的餐廳阿!!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eveno/3/1313818063/20090905121338




我們一行人坐下來,就對於這家餐廳的擺盤方式,所使用的餐具,餐墊都很讚賞.
美麗的女服務生,當然就更有加分的效果囉!

點餐時,馬上就問服務生,可不可以幫我們將香檳先冰起來.因為她們還沒有進酒杯,以及開瓶器等等,所以這次沒有算我們開瓶費. 但是往後如果她們進了,就要收開瓶費了. 我們這次當然是馬上請她們將我帶去的香檳冰起來囉~

仔細的研究了菜單之後,我們三個人都選擇了NTD 280的套餐.



這是今天的沙拉,非常清爽開胃




這個墨魚燉飯真的超好吃!! 可惜他的份量真是太剛好啦.在我心情大好的今天,有種吃不夠的感覺呢!



想不到吧! NTD 280的套餐所附的甜點居然這麼優!!!!
要注意的是,這裡的甜點都是主廚當天設計的,所以每一天都要看主廚的心情,才知道會吃到甚麼甜點的.

這是今天的貴婦團!! 看得出來嗎? 我今天故意穿上民族風的長裙. 基本上,我是短裙的擁護者,今天完全是為了裝出畫家的藝術氣質才這樣搭配的.不過因為行李過多,還是比較像累癱的家庭主婦比較多><"



基本上,我們這一桌是備受關注與寵愛的.
因為我很堅持的要讓這次的寫生充滿我所喜歡的格調.所以,我們基本上一直都輪流放著我們攜帶的MP3音樂搭配我們整場的聚會.服務生走過來收餐盤時,對我們還自備音樂這件事情感到非常驚愕.

不過,在看到我們吃完正餐後,就開始擺出油畫畫具,他們更加對我們這一桌感到好奇.我相信他們一定還等著我會從包包拿出甚麼新鮮玩意.

作畫時的盛況忘了拍,只有拍下這張作完畫之後的分享照片



左邊是我畫的,即興寫生之作,畫中的建築物,就是從明達館對面的台大校園裡的建物.
右邊是我的朋友生平第一幅油畫,藍色的即興狂想(?).


基本上,我們就這樣霸占這個角落五個小時,從午餐吃到人家的晚餐時間. 期間,有香檳的陪伴,有音樂的分享,有好吃的甜點相佐,最棒的就是有好朋友一起陪伴,或是安靜的聽歌,或是聊著彼此最近的趣聞. 偶爾還會分享最近所看的電影,書籍的心得,偶爾分享去紐約看網球公開賽的逸事都讓這場姊妹的聚會感到非常的自在愜意與舒適.

這樣的人生步調與午後,真的會讓人願意選擇沉溺.
我真的開始覺得為了這一場美麗與寫意的下午,擔任背負重多道具的要角,我真的是甘之如飴.

很久沒有做畫的我,對於重拾畫筆與油彩,真的很開心. 沒有預設太多的立場,對於能夠現場畫出所看之物的成就感,還是很開心的.

餐廳的人員們都說希望我們下星期可以再去,說是會再幫我們安排另外一個角度,讓我們作畫. 哈哈~ 說真的,這裡的氣氛與餐食都很讚,大片的落地窗灑落的陽光都讓人覺得溫暖.人性的價格更是讓人忍不住幫她們做宣傳阿!!

這個餐館讓我擁有了最完美的周日午後時光.感謝大家,感謝Living One.
期盼下次還可以再有一次這樣美麗的聚會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