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2 13:56:21Sunflower's whisper

200

這是第200篇文章.

我幫自己做了一點分析,赫然發現,自己其實是到最近一年才開始認真的在這裡紀錄與分享.在之前的自己,真的只是把這裡當做一個發洩的出口.可能因為這樣, 出來的文字所表達的感情都過於豐沛.畢竟,我都是因為情緒已經積累到一個我無法負荷的程度,不得不寫出來的狀況,我才會在這裡寫文.


回看之前的發文紀錄會發現,自己在2009年的發文量幾乎等於之前五年的量. 大概是年紀越大,越愛念. 也或者是因為單身,沒有人可以讓我一直分享,所以只好一直跑來這裡叨擾大家. 很羨慕那些發文量驚人的寫手. 能夠自己的一點隨想都發展成文.這是很需要功夫的.


最近有機會,可以跟一位新聞台長見到面,真是覺得很驚奇. 那種一個你習慣看平面的人,突然間變成3D立體,而且可以聽到對方的聲音,不再是自己腦海裡幫忙配的音來發聲.這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經驗. 好像月球的背面第一次被發現的那一刻, 發現自己的想像原來都不存在, 換來的真實面貌反而要花一段時間好好的去消化以及接受. 但是,我從頭到尾都當自己是一位熱情的讀者去朝聖見書裡的作者那樣的心情. 不管發現對方原來是怎麼一個樣,都還是充滿的感激與興奮. 畢竟要人家百忙之中還要見我這個愛碎碎念的向日葵,也真是為難對方. 為了表達我的敬意,我一概稱呼他為哥哥.

 

因為這位哥哥,我多認識了很多朋友,大家都在各個方面讓向日葵長了很多知識. 向日葵是一個很喜歡吸收新知的人, 算是有一種資訊焦慮症, 對於吸收到的新知,不論對自己現在當下有沒有幫助, 我都會認真的先聽著. 因此, 很多人可能會認為我很會聊天, 我很難否認. 從小愛亂看書,愛看電視的我, 真的亂七八糟的吸收了很多怪知識. 像是從前我哥哥會放釣魚的書在廁所, 我閒來無事,也會翻一翻,結果我高中時,當有一位學長聽到我談溪哥”, 馬上就很興奮的抓著我聊天,我當然還是囫圇吞棗的聽完學長的分享. 你永遠不知道, 你現在讀到的訊息, 哪一天可以被你利用到. 所以我愛聽故事,愛聽分享. 會說故事的人, 有一種魅力, 會將聽眾的情緒與思緒都控制在他想要營造的氛圍裡, 而我, 是一個很喜歡被代入情境的人, 我會盡情的享受當下被營造的空間感覺. 所以我很愛看電影,很愛看書. 因為我可以在那段時間, 不再當自己.

 

我很喜歡頗析自己,所以我以前會寫日記, 我會將自己心裡面的聲音與對話都寫出來, 一邊寫,我的一些偏激的想法就會漸漸放下. 後來,發現網路有這樣的寫作空間,我的日記本就漸漸空白了下來. 雖然因此造就我的文字會出現晦澀不明的狀態 (為了要保有一點隱私), 但是將自己隱身在文字之後,的確是一個很舒服的環境. 而且偶爾我的隻字片語讓其他人有了共鳴,這都讓我會想要寫下更多.

 

我的哥哥不會知道的是, 他人翩翩的走了, 他告訴我的一些人生故事, 卻一直盤旋在我腦海裡. 一整晚,一整夜, 我內心的魔鬼又悄悄的威逼我去回憶. 當我說,我懂, 不是因為我認為自己可以揣測那種感覺, 而通常是我也經歷過. 從我初戀到現在,我的戀愛年紀有15. 這當中, 我真的經歷了很多, 除卻那段占我人生很大部分的8年不說, 其他段的感情, 或是那些似有若無, 或是迂迴難斷的片段, 都成就了現在的我.

我不喜歡當自己. 因為我不如外表單純.

我不喜歡當自己. 因為我不如外表可愛.
我不喜歡當自己. 因為我不如外表魅力.

 

我受過傷,也傷過人. 我崩潰過,也讓人崩潰過.
我不喜歡被人問我的過去, 因為我不想要去面對. 那些回憶都滲著痛, 都淌著淚, 甚至還有些惡.
哥哥的一些言論,無意間深深的刺中我. 我只能說, 我但願全天下的女人不要都像我一樣,經歷了那麼多之後才知道什麼是珍惜.


我只願大家能夠多看看我的現在.
回到台灣後, 我像是經歷了一場重生. 過去與現在, 重新銜接上時, 原本空白的就讓他繼續空白吧. 我說我並不喜歡自己不小心展露的過於早熟, 是因為, 這背後所付出的代價, 太大. 我寧願自己永遠都有著一顆天真無瑕的心. 天真, 無暇, 我已經記不起來, 那是多少年前擁有的.


所以我現在, 總是提醒自己有多幸運, 提醒自己要多跟周邊的人表達我的愛. 愛才能滋生愛, 我不想要用哀憐與仇恨繼續讓我的人生扭曲. 我放棄了鬥爭, 甘於平淡的生活. 我放棄了權勢, 甘於簡單的步調. 曾登過山之巔, 因此我更加明白居於山下的快樂. 我只想繼續當個無視黑暗的驕傲向日葵. 用自己的簡單力量, 發光發熱, 除了讓週遭的人感受到我的感恩之心, 還希望週遭的人也都能檢視自己有多幸運. 不在你手上的,或許很多, 但是握在你手的, 更顯得需要呵護與珍惜.

 

200.
200
個我, 200次的碎語.
哪一次讓你拍手叫好? 哪一次讓你也揪著心說憐惜? 哪一次讓你也不禁雙手合十充滿感恩? 哪一次讓你會想要逼問文章的真實度? 哪一次會讓你也想轉身對你身邊的人說愛?
每一次. 我都用生命的涓滴注入.
每次都希望可以會讓你願意陪我再繼續, 再閱讀我的文.
只願, 我有機會寫下300的里程碑文




衣博坤 2011-07-25 22:18:11

這是難免的,祝福你天天開心唷!

版主回應
謝謝!I will try my best~ 2011-07-26 10:55:45
(悄悄話) 2011-07-22 13: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