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8 00:35:19Sunflower's whisper

向日葵的碎語-心情低盪

今天有些話有些情緒在心裡已經醞釀了一天

我本身對於能夠堅持夢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會因為現實的太多層面考量,而對自己追逐夢想的堅持打折扣,對於這種人,我特別特別的敬佩與羨慕.同時,對於他們一開始的辛苦創業過程,我總是覺得能夠給予實質的鼓勵就努力給予.例如買票去看戲,或是買唱片,或是買書等等
因為創作的過程是辛苦的,我深信一定要給予實質的鼓勵才能夠讓他們有繼續創作的動力

不過,我不知道為何,好像我留的言讓一個認識十多年的朋友誤會?雖然我不知道究竟是不穩的網路系統導致了這場誤會,還是怎麼樣.但是對方好像誤會了我的意思,而誤解了.我本意只是希望他可以不要理會身邊太多現實層面的挫折,只要他能夠找到自己的平衡點,就勇敢往前衝.這是我的本意,但是,到他的心裡,那些鼓勵的話似乎變了調,變成了一種倒喝采的諷刺.

唉....我無言了

我只能說語言與文字常常無法表達心中所想的千分之一.所以造成了很多誤解與仇恨.也因此溝通才會成為每個人都需要努力鑽研的課題.但是,我誠心的期望,這一切都是誤會.我真的是希望他可以繼續堅持下去.對於他寫出來關於其他人給他的或硬或軟的冷語,都可以一笑置之.

Anyway,只能隨緣.十多年的朋友,希望不會因為這樣就斷訊.

傍晚,因為一個有點白目的姊姊的朋友問起我怎麼還沒有交新男友.基本上,我真的是覺得哪壺不開提哪壺.我沒甚麼好氣的敷衍回應他.不過,真的讓我一整晚沒好臉色給對方看

接著我就去採購畫展當天的會場布置物品.沒想到東買西買又是一大包.
我不知道究竟有誰會來看畫展,這讓我那個悲觀的部分又開始作用了起來
我開始幻想著我一個人在展示廳的畫面.
我甚至想,我要不要帶畫具過去,沒有任何人去的時候,我至少還有事情做
不會讓會場看起來太難看??

一切都是因為自己的患得患失吧??
自己買了一瓶香檳給自己,打算用這瓶香檳慰勞自己即將完成開畫展的夢想
但是,卻又很害怕,我可能真的要在會場孤獨的喝著我的人生第一瓶香檳

我可能太習慣被大家疼愛了
我果真是一隻無法忍受孤獨的獅子座阿
不過,我這隻紙做獅子不只是自信心很低,還一點都沒有霸氣,成天只喜歡碎碎念
我真的很想要躲在一個人的臂彎裡
收起所有的不安與碎語
但是,總是這樣要靠外力來安撫似乎已經是不通的死胡同了
生日就要到了.
畫展就要到了
我準備好了嗎?


小金老師 2009-08-19 00:09:08

文字,
經常是造成誤會的元凶,
所以言語溝通才能解決問題.

版主回應
可惜目前暫時我沒辦法跟對方有機會面對面溝通.
目前對方正在服兵役.
哈~
我只能期盼他大人大量可以原諒我用字的駑鈍
2009-08-19 09: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