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3 10:53:05Sunflower's whisper

寂寞城市--終於懷孕的女人

夜晚,倒了一杯紅酒給自己,配上今天拿到的New York Cheese Cake. 真是舒意暢快的享受. 看著電影台所播放的舊片,巨星喬楊.這個星期二的夜晚真是愜意.
 
電話卻響了.
 
"我有了! 我真的有了!" 電話中那端的妳,興奮非常,我完全感受的出來,為了要懷有孩子而做出很多犧牲的妳,在這一刻,會有多感動!
"恭喜妳啦!是試管成功?還是?" 想當初,因為想要有孩子,可是仍然走不出傷痛所以遲遲無法找到另一半的妳,語氣堅決的說,為了不要讓自己孤獨終老,或是老是將希望託付給男人的壞習慣,妳決定用一己之力,擁有一個孩子. 為了達成這個簡單的願望,妳幾乎散盡了存款,也讓自己的身體健康不如從前.但是身為姐妹的我們都懂,妳一定會試盡所有的方法才會罷休.我們能做的,只有鼓勵.
"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終於成功懷了一個生命,完完全全屬於我的生命."
"呵,聽起來妳好像會是寵壞小孩的超級媽咪一樣."
"或許吧,但是我一定會好好教育他.無論小孩是男是女.我都會用盡心力好好敎導.除了要會賺錢,要更懂得待人處事.同時...." 未完的語意似乎讓妳陷入了沉思
"同時什麼呢? 別想太多,小孩的教育還是順著他的本性發展比較好.只要適時的給予矯正即可.反正現在會唸書不代表就是會懂著如何過生活." 再次喝了口紅酒,只要讓我繼續可以擁有晚上喝紅酒配Cheese的愜意時光,我不是很在乎自己的工作位階要到哪裡.
"嗯........好啦. 沒什麼,我只是想跟妳說,我終於懷孕了."
" 呵呵,有機會再出來見面聊,看看妳穿孕婦裝的樣子"
"好,沒問題! 先這樣囉,拜拜!"
"拜拜"
 
妳的聲音仍然是興奮無比,卻總是透著什麼讓我不安. 我開始撥起電話詢問我們共同的朋友,包含那位之前一直幫妳做人工受孕的姐妹.沒想到,都沒人知道,你這個孩子是用什麼方法懷上的.唯一知道的是,妳前不久有出國一趟,但是目的地不是我們都知道的人工受孕技術發達的先進國家. 我開始起了疑心.......
 
過了幾天巧遇了讓妳傷痛心神的他,他挽著未婚妻的手正在逛街.看樣子還真是甜蜜,難怪妳會難過.曾經用生命愛過一場的人,後來就算和平分手,但是現在看到這般幸福的模樣,心裡面還是會有很多唏噓吧!
"嗨,好久不見!" 未料,他居然會記得我,當時我只不過是妳的眾多姐妹淘的一位.雖然每次出席妳都會帶著他,他多少應該都會知道我們.
"是阿,好久不見!好漂亮的女朋友阿!"
"呵,謝謝!" 他身旁的女伴跟我點頭微笑,然後轉頭跟他耳語幾句,就跟我說,她先進店裡面逛逛,讓我跟他好好聊. 真是貼心的女孩,不是嗎?
"你真的很有福氣,她看起來好貼心.什麼時候結婚擺喜酒阿!" 我笑的跟他客套寒喧幾句,心裡卻想著時間不多,究竟要不要單刀直入的問問題?
"是阿,她真的很好.但是她還年輕,我不打算這麼早結婚."
"不好意思,時間不多,我可以先問你一個問題嗎?"
 
沒想到,我想的是真的. 我留下了略帶羞愧同時疑惑的他,我也許下了諾言,絕對不將此事告訴他的未婚妻,以及任何其他人.我還是微笑跟他道別.不過,我想我被請去喝喜酒的機率應該是零了.我不想去過問最後是什麼讓妳會做出了這樣的決定,但是我想擁有最愛的人的孩子,可能是妳想的到你能夠擁有的最完美結局.
 
但是,這件事情在孩子長大之後,又該怎麼收拾呢?? 我在街角的咖啡店,用一杯焦糖碼奇朵,試圖用甜膩的泡沫讓自己脫離這個不屬於我的故事.
懷琤 2009-04-05 11:14:13

感覺…沒說出的真相
竟然如同戲劇一般

版主回應
人生如戲 ^^ 2009-04-05 23: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