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1 00:12:24Sunflower's whisper

寂寞城市--傻女人

星期五,接到求救電話,聲音裡的悲傷我懂.嘆口氣,電腦關機後馬不停蹄的就飛奔下班.在前往的車上,不免想著,今天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話才好?但是為了朋友的義氣,說什麼都不可以推卻.

一進去,就發現已經喝醉趴倒在吧檯的她.不勝酒力的她,雖然好像已經喝很多,吧台上卻只有一個空杯.根據酒保的嘴形,我認出,那是一杯藍月的空杯.藍月,好烈的酒,配上傷心的催劑,更易醉. 坐進她身旁的空吧椅,跟酒保要了杯柯夢波丹.腦筋思索著,該要怎麼安慰身旁的她.

"今天,我遇到了他,他正牽著他的女友要出門",未料,她還是先開了口.從聲音中判斷,她還沒醉.心痛時是最難醉的.
"然後呢?"
"沒想到他的女友馬上走過來打了我一巴掌",她緩緩從吧台抬起頭來.,苦笑了一聲,"好痛."
"他的女友這麼悍阿? 你沒事吧?"
"我沒事.當我又傻得跟他上床開始,我就知道會有這麼一天."
"他女友知道了?"
"可能吧.因為我手上正好拿著要還給他的衣服"
"嗯,她真是聰明的女孩兒."我緩緩喝下柯夢波丹,讓那帶甜得苦澀入喉.

她也搶過我手中的柯夢波丹,喝了一口.

"好笑的是,他跟我同時間都愣住了.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反應."
"我想也是,是我也不知道怎麼反應."
"那女生打完後,問我為何跟他分手了,還要來找他"
"你怎麼回答?她怎麼不問她的男人?"
"我看著那女生的眼睛一個一個字的告訴她-這個男人是我這輩子最愛的人,縱使我跟他分手了,縱使我跟別的男人在一起過,他仍然是我這輩子最愛的人."
我轉頭看了她,真不明白她怎麼會選擇在那種時候說出這種話?

"她聽完,馬上又揚起手打算再打我一巴掌."
我點點頭,是我也會這樣做.
"他捉住她的手,要她別衝動.然後,我走過去抱住她,在她耳邊跟她說--但是,你知道嗎?我這麼愛他並沒有用,他根本就不要我的愛.你不用生氣,他始終是你的.我只是來說再見的."
我抱住她,她開始在我身上抽蓄著流淚......
"我說完話,將衣服交給那女生,我轉頭就走了."
"你做得很好.別哭,你做得很好....."我緊緊抱住她,我不知道我還能怎麼讓她平靜
"愛一個人,用多深多長的時間都沒有用.......,就算用身體做賭注還是會輸......."
"別說了.....別再想了......."
"他.....什麼都沒說,什麼都沒做,讓我走.....我覺得我根本就是說中他的想法.....他根本就不要我的愛....."
"別哭......"

無論是藍月或是柯夢波丹,我猜酒精濃度都不夠讓她停止哭泣.

我不知道怎麼去舒緩她的情緒.我只能說,她真的是一個傻女人.
愛一個人沒有錯,但是選擇在錯的時候繼續執著愛一個錯的人,就只是傻而已
不過,我懂很少人可以真正清醒清楚自己身處的狀況做出正確的決定
我也是深陷其中的一個.

這個週末夜,酒精失去了作用,只剩下悲傷與孤寂的心持續的想得到平靜.

上一篇:恐慌

下一篇:寂寞城市--愛逞強的女人

小金老師 2009-02-22 20:51:01

好悲傷,
這個世界上就是有這麼多人
明知道自己愛再多也沒有用..
還是一味呆呆的付出..

版主回應
是阿.真的很悲傷....只付出不求回報...其實很辛苦

這世界有太多的人感到寂寞與害怕寂寞
更多人的對於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不滿足
而幾乎所有的人都害怕留下遺憾

衝撞彼此的生命
換來的可能只是一場嘆息的回憶
2009-02-22 23: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