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5 19:28:51Siva

你想成為什麼人?

我的歷史老師是這麼告訴我的:你會變成你想變成的那個人,你想成為的那種人!
以前的我,不懂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但最近我卻深深地體會到這句話的意涵!

人,果然都是有悲劇傾向的!
什麼事情,在低潮期都會想得很嚴重,然後自卑自憐!
卻不知道,只要退一步,把自己當人生中的第三者,就會了解其實一切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糟!
也許,我們的潛意識裡總是想要變成像連續劇那樣具有悲劇性的角色。
在人生的這一齣戲,我們總想成為那一種坎坷的人,因為她們是最不容易讓人忘懷的!
就好像阿信一樣,過了這麼久,大家還記得她。

人,一定要樂觀!
很多事情不必太在意,一直鑽牛角尖,只會讓事情更糟!
有時候,笑一笑,事情、煩惱一下子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笑容,出自內心的真正的笑容會自然滌靜你心中的愁緒。
露出微笑的你,開始學著向世界微笑,然後發現世界也向你微笑!
於是,你發現以前的自己好傻、好笨!
於是,你開始學會保持樂觀,開始用笑去面對一切事物。

我,已經走出自己的低潮!
用我的笑,用我想變快樂的心!
我想變成什麼人?我想成為快樂的人,很單純,單純到可以因為一件事而開心一整天!
這是以前的我們從未想過的願望,可是現在的我們卻必須要許願自己成為很久以前的自己!
也許,這就是人退化的地方--總是學不會珍惜自己所擁有的!總是去介意自己所沒有的!
現在我要學會珍惜我所擁有的,尤其是我真實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