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1 16:18:54Siva

《我捉不住》(8)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轉瞬間,我們都已六年級了,而距離霧參加全國田徑賽的日子也越來越近了。
從暑假開始,我就一直利用週休陪著霧到附近的運動公園裡跑步。不知不覺自己的體力也變好了許多,上體育課也不再覺得那麼吃力。雖然霧因為練習的關係,沒有辦法和我一起回家,不過因為假日一起練跑,我們相處的時間還是很長。漸漸地,我們被彼此制約住。如果霧假日被叫到學校練習,我仍然會獨自騎著腳踏車到公園裡繞個幾圈。對此我感到很不可思議,可是我只要一不去就會渾身不對勁,好像少做了一件事,心裡總是不踏實。
這些個月,霧已經突破重重關卡,拿到參加全國賽的資格,剩下的就是在全國田徑賽奪冠。一路陪著她走過來,我知道她下了多少功夫,她對跑步的執著讓我敬佩不已,我知道如果沒有熱忱,一般人是不可能敖得過來這麼辛苦的練習。

我現在正坐在看台上,準備看著霧跑兩百公尺決賽。四周瀰漫著一股緊張的氣氛,所有的人莫不屏息等待槍聲響起。
砰──瞬間四周凝結的空氣也順著槍聲四迸,在場的人個個大聲為自己支持的人加油。震耳欲聾的加油聲充斥在我四周,可是我絲毫不受影響,只是盯著霧的身影一直往終點去。
短短兩百公尺,看似簡單卻充滿了令人緊張的戰況。
霧原本是第一,但是有個人在約一百公尺處追上她。看到她被追上,我倏地心裡面一緊,連呼吸都不敢,只聽到自己的心跳聲。
霧和那個人不相上下,第一、二名的位置一直換來換去的,看得觀眾心裡七上八下地。
眼見終點就在眼前,幸好霧目前是第一名。我慶幸地想著。
不過這短短二十公尺,一不小心還是很容易被超越的。
戰況在終點線前愈發激烈,只見她們兩個肩併著肩跑著,看不出來是誰跑的比較快。
終點線被穿過的那一刻,全場的人都大聲歡呼。每個人臉上都有看完一場精采比賽的滿足感。而我,則是呆滯在位置上……
我不知道我應該有怎麼樣的反應,甚至不知道我現在應該做什麼。剛剛紊亂的心緒還未平復,我的腦袋裡亂轟轟的。
一直到霧過來拍我肩膀,我才猛然醒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