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1 16:18:22Siva

《我捉不住》(7)

「原來你要來這裡呀!」要來林蔭小道幹嘛不早說,害我擔心了一下。
「小恬,來,你站上來。」霧指著她腳踏車後輪旁的踏桿。霧的腳踏車沒有後座,只有兩根踏桿,可以讓人站在上面,只要搭著騎車的人的肩就不會掉下去。
「喔。」我站上去,不明白霧要幹嘛。
「抓好囉!」霧開始使勁地騎著。

一陣涼意襲來,我感覺到風呼呼地從我臉上吹過,這種感覺很舒服,很清爽。彷彿天地間在也沒有什麼可以阻止你,好像全世界都在你的掌握之中。我閉上眼,十分享受這種無法言喻的滿足感。「霧,好舒服喔!」
「小恬,你試著把手張開。」
「張開?不行啦,會掉下去啦!」我有些遲疑,但最後仍然照著霧的話去做。很神奇,我居然沒有掉下去。雖然感覺有些可怕,可是張開手的感覺和剛剛的感覺有些不同,似乎更讓人感覺到縹緲,你只能感受到風,其他的什麼也沒有。「好像在飛喔!」
「舒不舒服?」我聽見霧的問話從前方傳來。
「嗯。」我深吸一口氣,心中漲滿了滿足感。這就是飛翔的感覺嗎?難怪有這麼多人喜歡去跳傘,那種感覺一定和現在這種感覺一樣。

騎完腳踏車,我和氣喘噓噓的霧一起坐在小道旁的磚台上。
「你知道為什麼我這麼喜歡跑步嗎?」霧看了我一眼,繼續說道:「當你使盡全力跑的時候,你會感覺到一陣風包圍住你,有種在飛翔的感覺,就好像你剛剛的感覺一樣。」
「在飛的感覺?」那不是得跑很快?
「那種感覺讓人很捨不得,想要一輩子都留住它。」霧看起來有點悲涼。我不敢確定是不是我眼花了,因為霧她還有很多時間可以跑步,我們都還小,有很多事我們以後都還有機會去做,不是嗎…?
「小恬,你陪我跑步好不好?」
「跑步?」我?有沒有搞錯?我耶,一個運動白痴,怎麼可能呢!
「嗯。一個人跑步,太孤單了。我想要有個人陪陪我。你假日陪我練跑啦!」
「喔──是這樣啊!好啊!」原來不是叫我去參加田徑隊,真是萬幸!「可是……我跑步超慢的耶,恐怕會追不上你。不然這樣好了,我可以騎腳踏車嗎?」
「好啊,沒差。」
我和霧兩個人有一搭沒一搭閒聊著,就這樣一整個下午時光就過去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霧會找我和她一起練跑,就好像我一直找不出她之所以會叫我陪她回家的理由一樣,這是個謎,解不開的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