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1 16:16:19Siva

《我捉不住》(4)

時間很快地過去了,不知不覺我也升上五年級了,開學第一天來到新的班級。
很遺憾,我沒有和以前班上的同學同一班,除了大頭……可是我根本不想接觸大頭,所以我自動把他歸類為新同學。
我是個很慢熟的人,當我遇到新的環境,我就會用冷漠來裝飾自己。
所以,班上的人都覺得我很難搞,不太有人跟我攀談。
無所謂,反正我也不太想和人打交道。
可是……我旁邊的位置一直是空著的,讓我非常疑惑。
不會吧,人緣差到沒人想跟我同座?
問了老師才知道那是一位同學的,好像是因為出去比賽的關係,所以要過一個星期才會來。
也罷,這樣我反而可以大方地霸佔兩個位置,輕鬆地過我的悠哉日子。

無奈好景不常,老天爺八成跟我有仇,一個星期之後那位同學回來了……
我準時在七點十五打鐘時進教室。太好了又Safe了!按照往例坐在位置上,突然感覺到怪怪的。
我轉過頭,無法相信眼前所見。「你怎麼在這裡?」
霧一臉輕蔑地看了我一眼,沒有理會我繼續低頭寫她的作業。
「喂,打鐘了耶!你不用回教室嗎?幹嘛到別人的教室上課?」
「這裡是我的位置。」霧沒有抬頭,依然自顧自做她的事。
「什麼?!」這……該死的,怎麼這麼討人厭!我獨自生著悶氣。

我們之閒的低氣壓持續了好一陣子。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潛意識裡一直對她有恐懼感,怎麼克制都沒有用。
我很討厭這種感覺,尤其每次看到她一雙眼瞪著其他人或著在大庭廣眾下破口大罵時。
後來的某一天,她突然和我說話了。
「我可以跟你一起回家嗎?」
我一臉『你有病』的表情。不能怪我,畢竟我和她充其量也不過就是坐在隔壁的鄰居罷了,交談的次數連五次都不到,這……一起回家很奇怪耶!
「不要就算了。」
「我沒有說不要呀!隨便你。」
其實心裡是開心的,雖然心裡早已調適的很好,可是久了之後,多少還是會對無法融入新環境產生沮喪感。
對此,我對霧總有一股感激,因為她是第一個對我伸出友誼之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