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1 16:15:32Siva

《我捉不住》(3)

走在林蔭小道上,我一邊吃著冰,一邊走在路旁突起的一排磚台上。
我一步一步緩慢地走,有時不免會因失去平衡而搖晃,可是我都能穩住,繼續向前走。
這條路向來只有我一個人走,很少會遇到人。所以,我常常自己在這條路上做些很白痴舉動。
就好像現在,我正幻想我是個體操選手一樣。我將手高舉,學電視上的動作,動作滑稽地彎身敬禮。

「哼──」
嗯……這裡怎麼會有其他的聲音?我惱羞成怒的轉身想瞪人,誰知一對上她的眼,我整個人就說不出話來。
霧一臉不屑,臨走前還撂了句:「白痴!」
我久久無法回神,待我回過神之後,才意識到她剛剛居然罵我。
就這樣,我衝上前去再次拉住她,怒不可竭地吼著:「你幹嘛隨便亂罵人!」
這個女人怎麼這麼沒禮貌,真不知道為什麼老師們會這麼喜歡她,不過就是會跑步而已嘛!

霧一臉不耐煩,眼睛斜撇著我擱在她肩上的手。「放手。」
怪了,這女人……明明就是她不對耶!我抓狂,衝到她面前雙手叉腰,死瞪著她。
她似乎被我惱怒了,她的站姿、銳利的眼神讓我有種想逃跑的念頭。

「你瞪什麼瞪。是你先沒禮貌的耶!之前搶人家的紅豆冰,現在居然還罵人白痴。」
「我想什麼就說什麼,又怎樣?」
我的天呀,我都快氣瘋了。花花不是說她是個好學生嗎?為什麼她現在看起來就好像不良少女一樣,我開始擔心她隨時會衝過來打死我。
「你不要擋我的路啦。」霧白了我一眼,想要從我身旁繞過去。
「道歉。」管她什麼銳利的眼神,該做的就得做。哪有人罵了人還不道歉的!
「我要道什麼歉?」
「你……你罵了我耶。」不可原諒……這女人怎麼這樣!
「哼。」霧冷哼一聲。「我道歉,可以了吧!」聽起來非常的不甘願,可是我願意接受。
「你走吧!」我笑笑地吃了一口快溶化的紅豆冰。嘖……這口味真是美呆了!
嘻嘻……勝利的滋味就是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