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1 16:15:59肉包 (肉まん)

等待救贖

今天拿回戒指了!! 等了一個月, 水當當的戒指回到我的手上 ,
左照右照, 真的亮的刺眼…『 原來這就是鑽石啊!』 我像個土包子, 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然而,戒指戴在手上, 心情卻感覺沉重…

戒指代表的意義昰我已經接受訂婚的事實, 但是卻只有我跟大根心裡知道,
我父母仍不知情,我也不知道 ,該怎麼開口…

今天下午, 特地打電話回家, 跟媽媽說我想帶大根回家坐坐, 我媽一口就回絕了。

『反正來大家話不通, 不用來了啦 !!』

我聽了, 心又是一沉。 不過, 反正這句話聽了幾百遍, 早就麻痺了。

話筒旁, 昰好不容易被我說服決定跟我回家去省親的大根。

『嗯 …我媽說我們在外頭吃飯好了, 他們已經吃過了,所以今天不用去了。』
為了怕大根多想 ,我隨意說了個藉口。

唉~~ 我真的好累喔..U_U 大根跟我媽兩個的關係愈來愈冰冷, 大根很怕我們家及家人,
他知道自己不受歡迎 , 所以現在要他到我家 ,他也是百般不願 。真的要去了, 換作我媽又屢屢拒絕…

那我什麼時候可以說我要訂婚呢? 什麼時候, 我可以名正言順的說 ,我要結婚呢?

從認識大根到現在, 一年多的時間, 我媽只見過大根3次 ,我爸四次 ,原本我想讓他們再見見他幾次,
然後讓大根正式跟我爸媽提親, 看來這麼想法, 已經無法實現了 ...

「好吧! 那麼就不要怪我們決定的突然!!」 我心裡賭氣的說。
反正該試的都試了, 我媽其實也昰用這樣的方式, 沉默無奈的抗議她對我們交往的反感。

有時我想, 每個人生下來就不公平 。有人生下來衣食無憂, 有人家庭困苦, 父母喝酒吸毒 ...

而我, 擁有一對疼我的父母, 給我的也不比其他人少, 雖不昰大富貴, 也至少小康。

所以, 雖然我父母沒有別人家父母開明 ,但這就是與生注定的命運, 我也只得這麼辛苦的在感情兩端拉扯,
雖然痛苦, 但是我還昰得咬著牙撐著。 光羨慕別人的際遇如何如何好, 也只是徒增傷心吧。

夜深人靜, 淚還是落下來。 我不知道, 我該怎麼做 ,為什麼我一點都沒有幸福的感覺…

我承認, 異國戀是辛苦的, 英文也有說不溜的時候, 我們也有溝通不良的時候 ,
但是, 絕大的時間我們昰恩愛幸福的。 因為, 沒有情侶是沒有問題的,
問題的存在只是倆人的差異, 消倪差異的唯一解藥昰包容、 昰體諒、 昰去想, 這世界上沒有完人,
但是愛讓我們看到對方的完美...這就夠了。

我還是會, 在看到大根的時候心動, 抱著他心裡感覺溫暖 ,當他不開心的時候, 我跟著哭泣,
他的快樂是我的天堂, 他的存在, 曾幾何時 ,也已變成了我存在的理由..
我知道, 愛情在我的眼中 ,彷彿鑽石, 亮的刺眼 , 也美麗的令人心動,
讓人不敢相信, 但也甘願沉醉其中...

在親情與愛情裡頭拉扯, 我看到自己, 變成了愛的俘虜, 片刻的美麗, 卻得要用很多的不快樂來交換,

現在的我, 消極的等待, 一份期待已久的救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