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2 00:22:17胖蛋頭

我喜歡你的去年春天2

我喜歡你的去年春天
微破的鞋子與永遠綁不牢的紅色鞋帶
摻雜著臉頰過分的喜怒哀樂
與走不遠跑不快的明天

喜歡談書本後的未來;喜歡賴在麥當勞蜷曲
喜歡一點點虎牙;喜歡有呼吸的午睡;喜歡沉默卻不會過度駭人的盯著恐怖片
喜歡自私;喜歡把過去不懷好意的撕裂;喜歡點紅茶
喜歡放學再決定今天的心情;喜歡研究安全帽的樣式;喜歡過度內八
喜歡笑

當我們好不容易有了語言共識
我的動詞卻忍不住的形容了你肯定的副詞
那是下過雨的司令台
從我的位置看得見起跑線還沒散去的白煙
和你大大的再見

常說關於一些莫名奇妙的主見
我想我也許一輩子也無法接見你心裡的那個陳水扁
但我卻可以悄悄地拿出黑色書包裡的幾頁稿紙
冷靜地唸著那些被你征服的艱澀成語
之後在莫名奇妙發呆起來
但終究可以從文字裡頭活出你立體的側身

有很多事我們忘了擔心
甚至有更多事在擔心前就已經被忘記

我選擇不去討論重要性的問題
因為在那之前得先
把玻璃杯上的水滴擦掉;把寫給阿公的話完成;把車停好
把CD收進對的殼子;把廚餘倒掉;把一起聊的瑣事整理成能告訴媽媽的樣貌
把乳臭未乾的假思緒藏到抽屜;把新的滑鼠接好;把果凍吃掉
把你留下的微笑倒映上我的這一刻


在我喜歡你的去年春天




dear my somebody

上一篇:我喜歡你的去年春天1

下一篇:golden 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