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5 11:45:56胖蛋頭

澳客行 之 汗濺烈陽窟、軀臥熱火沙 參部曲

正當我們還為了不夠格當一位稱職的海灘男孩而苦惱時,我一個失神就哉進後方的大沙坑裡。「這裡是海灘吧?這沙坑是幹什麼的?」我別頭看一眼,居然是一尾駭人巨大的豆腐鯊!「啊!」我叫。『哈!』老哥笑。『沙雕!海灘男孩和沙雕!』還記得以往看公路電影時,駕著車狂飆的男男女女,經過highway旁的海岸,一定會停下引擎,在沙灘上留下一片片腳丫子印和一座雄偉的沙堡,為揮灑汗水的青春寫下燦爛的一頁。「好。那就來吧。」我們像麵館小弟一樣,老哥熟練的灑著乳白細沙,我則拍打定型,不時有孩童在我們身邊滾來鬧去、指指點點,甚至是「WOW!WOW!」的吼叫著。為了補足我們先前當不成乳液小弟的失落感,兩人塑出了一位身材姣好、上圍豐滿的爆炸頭女郎,全身上下都散發著全球巨星碧昂絲(Beyonce’)的氣質。「How sexy!」一些遊客瞧見了也就順便拍照,當然不忘誇讚兩位努力不懈的海灘少年。額頭上的汗珠沒有白流,兩手的指甲縫也沒有白髒,這樣歡愉自在的成就感很久沒有過了。


終於又有穿上鞋,橡膠鞋底的感觸,我們離開沙灘走進繁華的商店街。這裡因為遊客眾多,大概所有想像得到的連鎖店都高高掛著24H的標示,而眾所皆知的麥當勞當然也不例外。不過最有趣的,莫過於餐廳沒有營業時間但廁所卻有的怪現象了。剛走進麥當勞的廁所時我看見一個指示牌掛在門上,原以為是稀鬆平常的清潔中告示,打算等會再來,裡頭卻走出一個怎麼看也不像要打掃廁所的男人。後來仔細一瞧,才發現那塊牌子上寫著:「本廁所『營業時間』為上午六點至晚上十點。」這真的很妙。在麥當勞的附屬咖啡廳MC cafe’點了摩卡,我們坐下來靜靜等待遠方的橘幕落下。海鷗其實不是盲目的亂飛著,在此時此刻,我的視線所及範圍裡,已經幾乎找不到海鷗了。「我們也回backpacker吧。」我擊掌說了一句。『不想輸給海鷗嗎?』「聽你胡扯。」柏油路上三個人的影子繼續伸長,彩霞和赤色大球是漸漸沉入海中了。突然想到國小五年級的遊記作文,大家都是千篇一律的那一句結語,「今天真是快樂又美好的一天,我收穫良多。」也突然覺得這句話實在又好用。


這裡入夜後與白天的氣氛相去不遠,霓紅招牌閃耀的光芒令人不禁產生一種朝陽尚在的錯覺。從距離backpacker大約還有三百公尺的地方就可以聽到裡頭傳出的狂野音符,「Britney Spears『TOXIE』!」我和老哥又蹦跳又驚叫的衝進大廳。突然在櫃臺撞見幾個熟悉的背影,討論著夢世界的超刺激遊樂設施,一群女孩一會兒叫一會兒笑。我看著那萬金叢中的一點黑,想起早上那聲「See ya’!」我走過去,拍了拍亞洲女孩的肩,在她轉身前準備好陽光少年的標準微笑。


『Oh!』
「Hello,again。How’s your day?」


(澳客行文字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