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0 21:20:17胖蛋頭

澳客行 之 汗濺烈陽窟、軀臥熱火沙 首部曲

我在後座安靜的坐著,吸著冷氣孔緩緩吐出的清涼,漫無目的地望著高掛在遠方天藍畫布上的白棉花糖,望得出神。『在想什麼啊?』一樣在後座的老哥別過頭對我說。「沒有,沒什麼。」其實真的也沒什麼,只不過是看見右後方天上的一大朵純白,想到了小時候繪本上天使神聖的雙翼罷了。『很無聊吶!打從頭腦到腳底都呆滯成一團了。』他吼著。

整節車廂裡除了我們三人(包括我的乾姐),還有一群女孩。她們四、五個人就這樣大剌剌的坐在地板上,瘦小的身軀隨著列車的震動而搖晃著。當中有一個亞洲面孔且黑髮的女孩,在金髮碧眼的圍繞下顯得特別醒目,想必是從語言學校出發的郊遊活動吧!她們一會兒嬉鬧玩耍、一會兒又討論起即將前往的夢世界遊樂園(Dream World),笑聲和鼻息在空氣中漂流著,就連原本靜默無聲的我們,也不經意微笑起來。列車到站時,我們提起行李,黑髮女孩走道我們身後,『See ya’!』笑著說,我們也笑。


在到達目的地前我們得搭乘一種接駁公車,大概一個小時來一班,於是當車來時便會看到一群打扮妖嬌的觀光客以驚天地泣鬼神之力擠進尚未完全開啟的車門裡,野獸一般;而當地民眾則以一種極緩慢的態度,整為一線縱列,一一上車。就彷彿是黑與白的交錯,同樣的享受假期、卻是不同的表現方式;眼前的澳洲人展現的是一種休閒至上的優雅意識。而車上的我們,只想在最短時間內或的最大利益。看著映在窗上的佇立人影,與窗外流動著白膠般的模糊景致,我把這個偉大的發現告訴同行的老哥和乾姐。『其實他們內心應該也是熱血奔騰吧!』『就像在你家招呼訪客一樣,你不也會想表現出最得體、最安分的一面嘛!』似乎是被推翻了啊。


車子轟隆的兩聲後停下來,當車門打開的一剎那,旅客還尚未下車,一道暖烘烘的白光就已經搶先灑進車內,戴著米老鼠帽子的小孩大聲高呼:『Gold Coast!』我也趕緊深吸一口氣。「這可是耳聞已久的黃金海岸(Gold Coast)氣息啊。」這裡的烈陽不是燦爛兩字可形容,是一種得意,於是咧嘴而笑的狂妄。我們到的時候約莫是十點半,攤開先前在布里斯本(Brisbane)就準備好的地圖,我們開始頂著焰陽,找尋住宿的backpacker。所謂backpacker,顧名思義就是一種給背著大背包的旅行者專用的投宿處,而這些旅行者通常是登山客居多。backpacker中的房間絕對簡單,一人房一張床,兩人房兩張床,有時候多個衣櫃,就讓投宿者可以偷笑一整夜了。當然也因為如此,這種旅店的價位都在一般飯店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左右,而對我們這些需要省錢吃飯填飽肚子的自助旅行者而言,真是一大福音。在炙熱與汗水的夾攻下,我幾度想停止步行,悄悄住進浮現在柏油路中的海市蜃樓裡,但飛躍的引擎聲卻一次次的把我打醒,回到現實的惡夢之中。一個小時後,我們在人煙稀少的住宅區附近找到了這間backpacker,老哥看了看地圖,先拭掉額上的汗水,瞪大雙眼。『靠!我們繞了一整圈!』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