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7 21:35:35米奇吟

2013韓國行6-韓國總統府(青瓦臺舍廊坊)、景福宮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其中最顯著的特徵為青瓦,古意盎然,主樓背靠北岳山,附近還有景福宮 ,據說這裡為韓國的風水寶地!

青瓦臺舍廊坊裡介紹了韓國的一些歷史放了歷年總統的照片,韓國總統任期為5年,這5年當中就一直住在青瓦臺裡為韓國人民處理國家大事,這次的韓國女總統也打破紀錄第2次入住青瓦臺,一次是她小時候,長大後靠著自己的能力回到青瓦臺! 所以韓國的人民對於女總統寄予厚望! 這次還滿慶幸可以參觀青瓦臺、舍廊坊,因為聽導遊說前些日子,這裡都管制沒辦法參觀,因為在野黨在這裡示威遊行抗議,所以我們參觀當天路上也都有便衣警察在維護治安!!

景福宮為李氏王朝的正宮,由太祖李成桂將原來高麗首都遷移時建造的新宮殿,如果有看過韓劇大風水的話會對這段歷史更了解,不管如何李氏王朝統治了韓國500多年的歷史,沒有歷經改朝換代、政權轉換是一件很厲害的事,我原本對景福宮有很大的期待,我想說會很大,但很不幸的事,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景福宮都是重新按照韓國傳統建築模式建造的,因為之前的建築都被日本人燒掉了,我只能說真的滿無奈的,這些寶貴的文化資產就這樣沒了!!所以有點小失望也有些落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