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9 11:47:04米奇吟

2009/5/21台南地院參觀

 

因為某種機會的關係

今天我和怡伶到台南地院參觀

我的心情超開心和興奮的

因為這次的參訪地點是在台南~有別於大學時期去的高雄少年法院

當然還有和這幾個月剛認識的朋友一起參觀~感覺很不一樣~也很開心能夠認識這些朋友

可以互相學習及鼓勵~使我更有所成長

這次我有去旁聽刑庭和民庭的開庭

感覺超特別的~也使我更能與現在所上的課程有所連結

並且在刑庭看到3人合議制的法官及民庭獨任制的法官~兩種氣氛完全不同

因為機會難得~我還有去試穿法官開庭的法袍~

在介紹法院的同時~少年調查官(觀護人)跟我們介紹有關青少年犯罪原因...等最新的統計

使我回想到我在大學所修的課程(觀護人制度的相關課程)及一些犯罪理論

總之今天的參訪讓我學習和觀摩~使我受益良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