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3 16:36:30曉楓

主要是看我們自己以什麼樣的觀念 界定它。

答••我想這不僅僅是殘障者的問題,世界上不幸的人相當多,所以這也是很多 人共同的問題。其饩,所謂r幸」與r不幸」,主要是看我們自己以什麼樣的觀念 界定它。 ,
如果自己的想法錯誤,即使你再幸運、再幸福,你還是會赀得自己很悲哀, 甚至赀得自己生不如死。但是如果我們的觀念轉變,即使遇到很悲哀的事,也能 化腐朽為神奇,使它變成幸運和令人歡喜的事。所W「幸」與「不幸」,端看我們 以什麼樣的想法對待自己的遭遇。
曾經有許多人找我,希望我為他們解決困難,他們當中不乏事業、家庭、社 會地位都很不錯,身體也很健康的人,為什麼他們的環境那麼好還會這樣苦惱? 佛法講:「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種如是因得如是果,這是從因推演 到果,也就是說,「現在」是果而不是因。但是因果並不是那麼單純的事情,佛法 也講「欲知未來果,今生做者是」,我們接受果報的同時,本身即是因。
將「過去」當因,視r現在」為無可改變的果,'是宿命論,不是佛法。佛法 講因、緣、果報。而緣有主動、被動之分。例如:我欠別人錢,別人拚命追逼我, 「上窮碧落下黃泉」,跑都跑不掉,非還錢不可,這是被動旳緣。反之,如果是為
113
向您推薦:清境農場  牙科診所  旅行箱維修  

我們並不孤獨。
佛教信徒的怒吼
如此椎心刺骨極痛的體驗
只有保羅一人獲准在衞兵看管之下
全然爲了自己,只要繼續精進
者方是彌陀世尊
電影碟片結緣布施
統計數字是根據二項由內政部出版的政府公佈資料引申推論而 得
黑夫君乃當地土著同胞
到底有些什麼意義與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