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0 11:09:23head

第一個階段

聽說過了,不 是真的過了
------------------------------------------------------------------------

當收到這個消息時,我內心是有一點欣喜的
但有鑒於其他落選同學的悲慘心情
我收斂地有個微笑的表情

隔天的早上,跟爸媽說了這件事(因為當天晚上十二點多才回到家)
爸他很平淡地說
"唉,我看我們以後都到南部去看你好了"
走進廁所 洗把臉 準備去上陳碩物理
眼淚竟然嘩拉嘩拉掉下來了
訝異於這突如其來的尷尬
矛盾到底是無法符合父母期望還是感受到自己的窩囊
------------------------------------------------------------------------

我連我最喜愛的 最想要的都抓不住
莫名的悲傷感
那對我來說是伸手可得入嘴可嚐的一顆糖還是溶化已久爬滿螞蟻的糖?

------------------------------------------------------------------------

曾經我想過也問過

要怎麼樣才能迅速地賺到人生的第一個一百萬
我算過就如同星巴克效應
如果我一天存下十塊錢 那麼我需要花兩百七十四年才有一百萬元
以我的人生長度來計算
要擁有人生的第一個一百萬好像沒那麼容易

我想要到國外留學 看看外面的世界
明白家裡並沒有這麼龐大的資金來源於是我絞盡腦汁地想

魚說
要嘛你就是很聰明的人
要嘛你就是很努力的人

我想我是後者

魚說
但聰明的人往往英年早逝
努力的人往往弄壞了身體

我覺得我牽制爸媽太多時間了
從小到大 花多少心力在我身上
我想要帶他們去想去的國家
帶他們到世界各地去遊玩
就如同她們在我小時候對待我那樣
我很感謝我是在這種模式下生長的

即便把身體搞壞
我也想盡快地賺到一百萬
------------------------------------------------------------------------

想到哪裡去了

唸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