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6 23:44:46擁有~~才華~~的媽咪

親子閱讀~~起步走

才才幼稚園的作業~~每周都有親子共讀的圖書~~~

咱家兒子以前並不愛聽故事~~也不愛我講故事~~

大概是讀了幼稚園後~~老師會開始說一些故事~~

家長也會每周三去講故事~~~

慢慢的~~他居然會開始自己去看點書~~讀點文字~~~有邊讀邊沒邊讀中間的看著念著~~

念得也挺開心的~~~~~

這幾週~~~我開始用我的方式~~

反正他不可能坐在我腿上跟我一起看書~~~

所以~~他玩他的我念我的~~~~

管他有沒有在聽~~我就是講我的!!!

從第一本~~"爸爸我要月亮"

艾瑞卡爾的書~~充滿了童趣~~充滿了驚喜的一本書~~~

連弟弟也愛看~~尤其是看到貓咪~~看到大月亮~~

那種連大人都會忍不住~~WOW一聲~~~

我講我的才才玩他的~~只要耳朵有打開就好!!!

果然~~齁齁~~~他有在聽ㄟ~~~

因為當我講完的時候他問我跟爸爸~~

那我要太陽可以嗎???我拿得到太陽嗎???

真是很棒的問題~~爸爸說當然要跟他說~~可以~~

這個年紀的孩子~~如果你跟他說不可以~~不就等於毀滅他的未來(OS~~有這麼嚴重嗎??)

ㄏㄏ~~所以我回答他~~可以~~找你爸爸要!!!哈哈哈


上個禮拜~~才才帶回這本~~子兒吐吐~~~

呼呼~~超級可愛的一本書~~

胖臉兒吃了木瓜子的故事~~

同樣的模式~~我念我的~~才才玩他的~~只有弟弟坐在我腿上跟我一起看~~~~

這次~~念著念著~~不只耳朵打開了~~~

有興趣囉!!!跑過來幫我找胖臉兒在哪裡就算了~~~~

那個親子共讀學習單啊!!!我請他畫畫~~

拿著筠雅從布拉格帶回來的彩色鉛筆~~畫個不停~~~一轉眼~~

當我轉頭去看的時候~~~傻眼~~~又是畫他最愛的車子~~跟書裡面一點關係都沒有~~~

心想~~我叫你畫胖臉兒你是畫到哪去了!!!算了算了~~~反正也畫得很可愛!!!!

過了兩天~~~媽媽我削著蘋果~~~~他看到子被我挖掉~~~

這時他說~~媽媽~~如果我把蘋果籽吃掉~~我頭上就會長出蘋果樹了ㄟ~~~~

呼呼~~我心中笑著~~你這傢伙~~也是有在聽的嘛!!!


傻比傻利.jpg

剛剛睡前~~~這週這本~~傻比傻利~~~傻傻比利~~~

天啊!!這故事根本就是老師特別為才才挑的嘛

明明就是在講我家這位杞人憂天的才才~~~~

真貼切~~~弟弟看得認真~~~認真回答圖片裡的每個圖案~~~

而哥哥一樣邊玩邊聽~~~~一次不過癮~~說關燈後還要聽~~~

考驗他阿母講故事的功力啊!!好在為娘的我掰功也一流~~改編一下故事~~~配合他生活碰上的問題~~~

他居然聽到我講完後不久睡著了ㄟ~~~

睡著前~~才才說~~媽媽我想跟老師借多一點書回來給你講!!

我告訴他~~~媽媽帶你去圖書館借~~~~

我們每天都講~~~~


真是開心!!!阿弟也認真的一起聽~~~我覺得阿弟一起學習的感覺真的也不錯!!!!

希望這樣的方式持續下去~~讓他們兩個自然而然愛上閱讀呢!!!

上一篇:暑假生活二三事

^^ 2012-04-12 17:01:06

您好,誠心推薦您《阿米》童書系列。
這本書是寫給所有小孩和富有童心的大人看的。
雖然是童書,但裡面有著深奧的智慧。講述一位男孩遇到外星人的故事。
跟著阿米進入宇宙愛的文明,奇妙的旅程讓人明白生命的真諦和愛的偉大意義。
是人類靈性成長覺醒的新時代書籍。

線上搜尋有很多網站可看,或至此免費線上閱讀:
http://blog.yam.com/iops/article/45591340

若您看過,也請推薦此書給親朋好友,感謝您。

1.0. 2012-04-11 00:24:10

對啊~~老師挑的這些給孩子輪讀的書每周一本都還不錯~~
我自己也覺得超讚的!!!
從中也發現一些教學可以用的資源說~~~~
所以每周開始越來越期待這裡拜會拿到什麼輸了說!!
只是現在在訓練才才按時交作業~~
每次假日玩得太累~~這共讀的作業每次都拖到週二才交~~~
實在是才中班~~我想先培養他愛上學~~
到現在還壓力很大~~所以不想強逼他每週一定要寫作業~~
不然他會更抗拒上學~~~~

秀媽咪 2012-04-10 16:42:05

這樣好棒呢~
之前我只有帶慈
每天都會講故事
現在妹妹回來
我也還在調整兩人如何一起聽故事
妳那幾本書都很不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