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 13:29:25擁有~~才華~~的媽咪

成長的另一個階段


2011.08.30~~才才正式踏入成長的另一階段~~上幼稚園~~
上幼稚園對整個家來說~~大概是很重要的大事!!
這代表才真的長大了~~~~
大家繃緊神經~~~才才緊張~~我想當爸媽的我們也很緊張~~~~
第一周~~我們在意的問題~~還是才才有沒有尿尿~~~
雖然才才會說我不要去上學~~
但他還是每天六點半起床~~~
等到要出發的時間他還是跟我們一起出發了
第二周~~才開始減少了說不去上課的頻率~~
不過~~會說他不要上去要在媽媽教室~~~
但最後還是乖乖上樓~~~
帶他上去的我~~~一轉身~~他開始哭要找媽媽啦!!
雖然不忍~~~但還是不回頭~~~怕我一回頭~~~才又要適應更久!!!!
今天~~他居然睡到七點起床~~~~比平常更晚!!!
我想~~應該是ㄍㄧㄥ到星期四~~~ㄍㄧㄥ累囉
現階段的才~~在幼稚園吃跟睡都沒問題~~~
唯獨還是不尿尿~~~~我們很擔心!!希望他可以克服這障礙~~不要憋尿!!!!

我也希望才才漸入佳境~~從不適應上學到愛上學~~~
爸爸怕他太ㄍㄧㄥ~~~~所以我們不強迫也不回應~~~
冷處理~~~~好在幼稚園老師們用心的照顧~~~~
才才加油~~媽媽跟爸爸都給你加油!!!!!

看到一個媽媽在FB上面寫的~~~~
心理好有感覺~~~
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放手~~~~
雖不捨孩子長大了!!!
但打從孩子脫離母體~~~他不就是要獨自飛~~~~

這也讓我想到上次大愛的那首歌 路要自己走~~~
詞/曲/編曲/製作人:吳嘉祥
演唱:秀蘭瑪雅
我知道對你來說 這世界有一點複雜
我知道你肯付出 卻不懂該如何表達
我知道你不喜歡 成人世界的偽裝
我知道關於未來 你有自己的想法

天地萬物都有存在這世上的意義
沒有一個人有放棄的權利
我會牽著你的手 但是路要自己走
面對選擇的時候 聽聽心底寧靜的角落
有一天我會放手 因為路要自己走
失去方向的時候 記得抬頭仰望 清澈的天空

我知道對你來說 這世界有一點複雜
我知道你肯付出 卻不懂該如何表達
我知道你不喜歡 成人世界的偽裝
我知道關於未來 你有自己的想法

天地萬物都有存在這世上的意義
沒有一個人有放棄的權利
我會牽著你的手 但是路要自己走
面對選擇的時候 聽聽心底寧靜的角落
有一天我會放手 因為路要自己走
失去方向的時候 記得抬頭仰望 清澈的天空

我會牽著你的手 但是路要自己走
面對選擇的時候 聽聽心底寧靜的角落
有一天我會放手 因為路要自己走
失去方向的時候 記得抬頭仰望 清澈的天空

http://mymedia.yam.com/m/3189999
每聽一次就有感覺~~紅眼眶~~~~
孩子長大了~~好快!!好不捨!!但就是要把握跟孩子相處的每一刻!!!!

做媽媽的要放手~要放手~
主持人于美人提到有一次與女兒的對話:
最偉大的母愛就是我們一路在成就分離,
⋯⋯ 你以前在媽媽的肚子裡面,我第一次跟你分離
就是你出生的那一刻.可是沒關西,
你還不會走~不會爬~所以我永遠抱著你,
沒想到妳竟然會爬了,第二次分離,我得讓你放著爬,
你一歲3個月的時候,我說你竟然會走路了!
然後你跑好遠,我要追了!可是沒關西,我還是把你抱著,
可是後來你去上幼稚園,我每天要跟你分離8個小時,
沒想到你去住校了!要分離更久.........我就從這種分離這樣,
我說我一路都在成就分離...............
~~~~~~~~~~~~~~~~~~~~~~~~~~~~~~~~~~~
做媽媽的真的不簡單,很多時候我們得逼自己放手,
這樣小孩才會獨立長大~~
小枚 2011-09-15 12:57:30

好感動喔~

1.0. 2011-09-09 11:28:05

TO CONNIE~想按讚沒地方按~~~
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讓我們再度好好準備下一個階段吧!!!!!

Connie 2011-09-08 17:02:42

老天爺給了我們這個禮物,就是知道我們是最適合他們的父母. 也知道他們是最適合讓我們成長與改變的孩子.....

放手讓他們前進,何嘗不是,讓我們在度好好準備下個階段!!!

我們都是如此的努力加油著,於是萬事都會順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