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0 18:24:43奇異人

恩物企劃課心得

      我在恩物志工團體已經4年,到現在我是恩物儲備幹部組組員,非常重要,一秒都不能鬆懈,上廁所都得帶槍。就在這樣緊繃的氣氛下,上了第一堂,非常有大人風味的課。


 關於企畫案的課

   上課一開始,雖然先前有玩了一局關於默契的遊戲,但還是很危險,我們的級任老師﹝企劃老師的老婆﹞還跟我們說:「沒有椅子,通通不准稍微躺下!」很遺憾,有些人早已被睡覺大魔侵略到爆了。

    我們分成三組進行小型企劃案,各定題目,途中進行得還算順利,馬上化解了緊張的氣氛,恢復該有的感覺。我們的題目是「不准說髒話」,依照恩物國民憲法制定,違法者罰300歐元,或一拳和啊嚕吧,聽起來真誇張,但到最後,我們不得不放棄這個企劃案,原因就是「太誇張!」原本就抱持著半開玩笑的大家,也只好戳戳鼻子,重想一件。
    就在此時,完成大部分的其他兩組,已經要上去報告他們的企劃案了,於是還沒完成的我們這組,又將耳朵重新開機。 第一組的題目是「保護綠色環境」,嗯,的確應該,第二組的題目是「舉辦園遊會」,玩!太棒了!而我們也做出了新的企劃案題目「提倡早睡早起」 目的是增加國際競爭力,也許有人會問?這題目和目的有啥關連啊?關聯就是…… 早睡早起就可以在上學時不打瞌睡,就可以吸收到比較多知識,就會有許多超級人才,然後就會…。

         等三組都報告完後,企劃案老師開始做結論,課堂也快到了尾聲,就在此時,企劃案老師指著我說:「你,上來吧!」我當時還以為我身上有炸彈哩。我過去以後,他開始訴說:「之前啊,有些老師,說了一大堆話以後,大家都聽得頭頭是道,但是問大家老師剛講了什麼,記不起來……….而你啊,就是屬於那類的,非常好。發表一些感言吧!」
「呃….很有趣,嗯…..很好玩…..很高興….」

「沒有五個字的嘛!」同學抗議

「呃….非常有趣」我勉強說 天啊!我已經緊張到把SG 550都上膛了! 真不愧是台下一條龍,台上一條蟲,不過其實當蟲有不錯,起碼它活得比龍久,緊接著就下課了,我後來才想起我為什麼會腦內爆炸,因為,如果當初是朋友、同學要我上去,我才不會緊張;但今天可是新老師啊,緊張大魔王已經把我打到剩下不到20血量,我果然還使缺乏經驗啊!
(悄悄話) 2012-05-21 1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