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4 03:49:15廖大豪

亂寫ㄧ通

  今天要談論的主題是混亂,一個違規沒矩的生活或個性,脾氣。
進最近經常因為他人批評我的作品而生氣,應該說不是今天而已而事本來就有這種傾向,真糟糕。那種生氣是相當火大的,氣憤,但又有一個意識在旁邊看著我又笑著我
,怎麼會這樣呢,難道人格分裂了,明明知道這種生氣很無聊,不就是改進,照他人意見做就好了,硬要辯,越辯越生氣,天ㄚ。不知道哪時候才可以看開一點,一定可以,因為這是第一次用心在做是吧,用心做又被唸當然會不爽有點火氣了。沒事!沒事!
  最近看了很多新聞,或談話性節目,自己年紀日漸增長有體會一些人情人暖,世事變故,各人各態,所以說如果可以將編劇的思想技巧依附在這個東西上閉緊可以增進思考速度,增加創作量,又不會使作品永遠困在自己的思維裡,是一個不錯的方法,還看不懂是什麼方法嗎??思考的方法啦!我稱做"寄生思考"。寄生依附在其他的東西上加以思考說出感想。就這樣!
  人就是這樣,尤其是電影,電影的好惡最奇怪,每個觀眾喜好都不同,真的。但是都ㄧ致認為國片不好看倒是真的。但是我說大家對電影喜歡的類型差異相當大,這也是不錯的現象,這樣其它的小眾作品,有一天有可能變成大眾了,大眾喜愛的也會退潮流的。有興有衰。
  飾演一個人他慘!他遇到一個大家都受不了的挫折,在大螢幕上大家看這他替他可憐,但這個傢伙笑ㄧ笑,晃一晃忘了,當沒ㄧ回事!神經大條讓他與觀眾間心情產生對比,這是相當吸引人的一種張力!!"不錯!新發現";另外發現作一個劇情,劇情裡要有一群人,或一個人隨便,他要當觀眾,打氣也好,嘲笑也好,要有人去評斷主要故事線!叫好比灌籃高手櫻木要投球時就有死黨會笑他看笑話,觀眾會批評等等,這是一個增加張力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