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7 22:28:04dafushangwa

壹盞茶,三種況味

孩提時,茶是夢想。  

  那會兒,鄰裏親友之間,關系尚熱絡。每次跟著大人去串門,壹進門,對方便開始熱情地泡茶。沖泡好的茶,逐壹端到大人們的手中。至於孩子們,常常是沒有的。  

  多壹杯茶,自然不費什麽工夫。只是在大人們的眼裏,孩子們不過是串門的配角。於是,每回串門,看著大人們手裏捧著的茶水,心裏頭總是格外羨慕。壹個和成長有關的夢想,便從此在小小的心中紮了根,那就是盼著自己趕快長大,成為大人,日後也能捧著茶與鄰裏親友熱絡地聊著天。  

  對於孩子來說,茶是成長的夢;而對於已走到人生中段的人來說,茶則是生活。  

  看過很多這樣的例子。很多人在年輕時,味蕾上往往偏愛濃烈的食物,比如酒,比如各類飲料。而到了中年,卻重拾飲茶的習慣,對茶情有獨鐘。  

  對於有了閱歷的人來說,品茶往往不僅僅是為了解渴,更多的是壹種生活方式。拋開紛擾,與兩三知己,壹盞清茶,娓娓閑話,這便是俗世中難得的清靜時光。年輕時,對這樣的時光,避之唯恐不及;直至人生有了閱歷,才發現這種燈火闌珊處的寧靜,更是生活的常態,更值得珍惜。  

  當然,此時的飲茶,也有養生的考量。大魚大肉吃多了,腸胃油膩,難免有所不適。壹杯清茶,去油膩,腸胃清爽。年輕時,總覺得身體是耗費不盡的;唯有到了壹定的歲數,才發覺千金萬金終不如有壹個健康的身體來得更重要。綠騎士 綠騎士持久液真品 必利勁 必利勁膜衣錠30毫克 德國黑金剛 德國黑金剛噴霧劑 紅金偉哥 紅金偉哥 效果  

  而對於很多步入晚年的人來說,茶則是故鄉。 

  故鄉水,故鄉茶,那是多少遊子們翹首以盼的思鄉夢?人在異鄉,最盼望的不過是壹盞來自故土的清茶。品茶香,思故鄉,能令人在不知不覺間,濕了眼眶。  

  壹盞茶,三種人生況味。對於不同年齡段的人來說,品茶亦是品人生。

上一篇:會找鉆石的白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