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3 13:58:38Hedy

討厭無的放矢的人

本來已經不太想提起這個人,但是我決定還是要寫出來警惕一下自己,以防未來再發生同樣的事....

前陣子認識一個男生,外表不怎麼樣,但薪水不錯,個性不知道....
基於薪水不錯這個先決條件,我決定好好的來認識一下他,
就是單純對於薪水這個部分有興趣,其他的談不上什麼好感,
甚至大家第一次去爬山,我都沒正眼瞧過這個男的長怎樣,
有一次和同學A慶生,恰巧這個男的也在同一間餐廳用餐,
於是他禮貌性的過來打招呼,當下覺得這個人的個性還不錯,
但是這次吃完也就算了,一點也沒有打算要聯絡的念頭
雖然他有給名片.....

同個禮拜的禮拜五,他突然送一盒燒餅來辦公室給我,
當下有點意外,殊不知一切都是他陰謀的開始...
過沒多久,同學B來MSN說,他要我跟同學A的msn,
同學A說沒差,只是是B的朋友都可以,我說那我也沒差....
基於禮貌性,我晚上回傳了簡訊謝謝他的燒餅,
他也回訊息來,還傳了一直他家的狗圖...之後的省略

晚上他又傳簡訊來我問msn和fb,我想說奇怪~~他同事沒給他嗎?
因為是他同事幫忙他跟我同學B要MSN和FB的,
當下想說他人還不錯,就給了,但一切...都是錯誤的開始,

之後他在fb和msn常常找我聊天,又會問一些我隱私和我家人的事,
覺得有點反感,但有些我覺得無所謂的就會回答,
不想答的就會說你是在身家調查嗎?等的回答帶過,
然後每個禮拜他都會找我吃一二次的飯,
漸漸的,他的狐狸尾巴露出來了,每次聊天就一定會問我同學A的事,
說怎麼沒上線,在忙什麼?之類的
但我對我同學A其實認識不深,也沒辦法給他答案…

因為我們曾經答應要帶他們去小金玩,於是我就發起了小金遊的活動,
當天玩的感覺,身為女生的直覺,那次的氣氛很詭異,
但因為我不知來龍去脈想說可能是我多心了,
回來後,那個男就傳FB說今天都沒跟我同學A講到話,
我說那你不會打電話給他喔!
又說下次一定要跟我同學A合照,我說喔!

有一天他又來管我的閒事,我就說你有時間管我的事不如去想想怎麼追我同學
他就說我怎麼知道
我說你整天在我面前問我同學的事我會不知道嗎?(白痴都可以感覺他的目的吧?)
然後他就漸漸很少跟我聯絡,也沒有再找我吃飯

有一天他突然我他心情很不好,我就說怎?
他就開始道述他追求我同學A的經過,
但我同學最近不理他,他說有人在破壞,
然後又叫我要保密,不能說出去,因為信任我,
但我根本覺得他的追求有問題,
要是我也不會理他,就算沒有人破壞....
當然這些我都沒有跟我同學A說...

上禮拜五,我突然聽到一個消息,
就是他說一直在我同學A面前講他壞話的人,
竟然是指我...
我真的很傻眼,這種偽君子,
表面說信任你,其實在你的背後放箭,
根本就是個表裡不一要人,
你人長得不好看沒關係,
但至少心地要好吧!

第二個傳言,他竟然跟人家說我在追他,
自我感覺會不會太良好了啊!
我是對他的薪水有興趣,
但之後他的個性讓我很不予苟同,
對這個人僅是朋友般的對待,
而且所有的飯局都是他主動約的,
聊天大部分也是他主動找我聊的,
是誰追誰啊?
而且之後我也很少跟他聯絡了,
還說我主動約他看電影,
會不會自我幻想能力太強了,
我僅是說文化局有電影可以看,
他就可以當成是我在約他看電影,
拜託~~要也是他來約我,我也不會去約他,
我真的很氣,討厭亂放傳言,
表面是一套,私底下又是一套,
無的放矢,暗中傷害別人的事...

第三個傳言,他說我FB所有有關感情的留言,
都是在說他,
會不會太對號入座了,
認識我久的人都知道,
我FB超常出現這種相關的留言,
要是每個人都像他一樣對號入座,
我不是累死~~~
太誇張了吧!而且那些大部分是台詞和歌詞~~~

知道這些事後,MSN跟FB就立即封鎖,
像他這樣子的朋友,我交不起,也不敢交...
不過至今他也沒有來電詢問,
相信他對我的封鎖一點都不意外,
也算是個男人,敢放出莫須有風聲,
就要自行承擔後果...

討厭偽君子,討厭自我感覺良好的,討厭無的放矢的人....

順帶一提:其實一開始的熱絡只因是他是我大嫂的同事,我同學的朋友,我這個人只是我周遭有牽扯到的人,基本上我都不會冷淡~~但...或許這就是造成誤會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