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6 18:53:41mandy

社區志工課第三課

今天是第三節課,今天師姐及師兄們的心情都很沈重,因為88水災的關係,有很多師姐及師兄們前幾天都下南部去幫忙又趕回來幫我們上課,明天又要去林邊了~~今天上課的主題是環保,現在要開始注重環保了,否則大地己經受傷了,這次水災造成那麼多人受傷及死亡,其實大部份的原因是人類太取之於大地,又污染了大地,所以大地反撲,這幾天看了新聞掉了不少眼淚,尤其是昨天看到小林村村民為家人做頭七的法會現場,害我泣不成聲,如果那些是我的家人我可能早就活不下去了吧~~><,所以希望做官的那些人可以體會一下失去親人的痛苦,失去至親的痛苦是比截肢更痛苦,而且還有人家裡死了40幾個,那種痛苦並不是我們可以去承擔的,之前一直有人批評慈濟為什麼都是去救外國,而不救救台灣人,上了那麼多課以來及去聽靜思講座,有很多時候主講的師兄及師姐會放外國落後地區國家貧窮指數並不能和我們相比,雖然我們台灣也有弱勢族群,但是我們資源比那些落後地區好太多了,這次88水災第一個出現的身影是慈濟人,這次慈濟人全部幾乎都全部出動了,這次有看到很多菩薩現身~~志工及委員們,有很多災民們都是吃好幾天大愛便當,而且連醫院的院長都親自下去包便當及送便當,超感動的~~請不要再說慈濟沒有幫助台灣了人~~上人說我們要走到最前,做到最後,困難的並不是現在,而是長期,要如何幫他們重建家園及站起來才是最重要的吧,今天上課到最後要唱祈禱,祈禱的背景是這次受重創的南部,我聽到有很多師姐都流淚了,其實我也在眼眶紅了~8/22在豐原新的市議會有為這次水災的舉辦的祈福晚會,但是那天我要上班><,我只能下班去參加當慧眾,最後輔導長宣布此項活動時也快哭了~~台灣~~你要加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2FmOanpjKY

我們只能做的就是為災民們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