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5 00:03:35dadaya

我的早餐地圖(7)阿墨咖啡館

阿墨咖啡的位置並不明顯,
在台南榮家對面的崇明路上一棟大樓一樓。
星期天去的時候已經客滿了,
今天11點多進去,還有不少位置可選。

挑個兩人座坐下。
除了一桌正在聊天的客人,
其餘個別的客人都和店員相識,
「今天還是喝拿鐵嗎?還是改喝別的?」
又來一個客人,在別桌坐下,
轉頭問隔壁:「今天怎麼有空?沒有上山?」

吧台書架放的是《藝術的故事》、《如果在冬夜,一個旅人》、《王城記事》……等等。
用書名,表現咖啡店品味。

電視播放的是美國大聯盟紐約洋基隊的比賽,
當然這一場的先發投手是王建民。
王建民的老家就在這幾條街附近,
上一季大聯盟球場上還介紹他的故鄉——台南。
感覺與有榮焉,同鄉。

一間小小的咖啡館,
氛圍著在地的熟識感與溫度,
連電視機裡都是天涯近在呎尺。
這,即是此家咖啡館的魅力吧?

只是,對街的榮民之家卻又咫尺遠在天涯,
他們似乎獨立於台南市的喧囂,
騎著電動輪椅繞不出榮家圍牆百尺之外。

這又是好深的對比。

還是回歸主題早餐吧!
首先上濃湯,玉米與馬鈴薯打得極細,但又有一點咀嚼的口感,味道香濃很不錯。
第二道是沙拉,可以選擇千島醬、和風醬或凱薩醬,我選凱薩醬。
內容多是蔬菜,有一點聖女番茄。
高麗菜若能切小一點會比較好入口。碗底有不少水分。
主食如圖,蛋及蔬菜沒有味道,鹹味全來自於培根,或可自己灑鹽和黑胡椒、蕃茄醬,但我希望能先幫我調好味道。
飲料選伯爵奶茶,還不錯。


整體而言,我不會為了他的食物而再去,
不過我會為了他的輕鬆感和一直到下午一點的breaklunch供餐時段而去,
在我睡過頭的中午,他是我漏過的早餐最貼心的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