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4 01:44:46不哭

以你的日記為開始

青達:

姊姊想跟你說 這裡的一切是從你開始
從你的日記開始 因為姊姊希望讓更多人看到你的日記
然後出現一個可以救你的人
姊姊每次進到加護病房 看到躺在床上的你
我都在心裡不斷的吶喊著”青達 我該怎麼救你”
還記得以前 我不知道做了幾次惡夢哭醒
那時我總是夢到你離開了我們 每次都是哭著醒來
好多好多次 哭的泣不成聲...

可是 最近 姊姊都沒有告訴你
其實我曾經夢到我們的全家福歐
而且照片裡是長大以後的你
我記得很清楚 我們五個人 一個都沒少
還有阿 另外一天 我夢到我到三姨家 結果看到你在裡面
你看到我還開心的把我背搭背的抬起來說”你看~我都好了歐”
夢裡的我還高興回答你”好棒歐 好有力氣呢你”
所以 在那之後 姊姊就一直深信 你一定會好起來
然後跟夢裡一樣把我抬起來

從台中榮總回學校的這幾天
我都不斷的抱著希望 懷著祝福不哭泣
因為我知道哭泣只會唱衰你
我要讓祝福陪伴你
可是 今天接到小芳的電話之後...卻發現
其實我依然是難過的
小芳他告訴我”青芸 不要隱藏悲傷歐...”
”不要害怕哭泣 因為這樣青達也會不敢哭泣...
....如果他想要活著 他就會很努力很努力
可是如果他沒有力氣再撐著了 也要好好送他...
就牽著他的手 然後跟他說他以前做的事情
還有你們多愛他.....”
那時聽到最後一句 我就哭了 只是 不希望小芳擔心
我只是默默的落下眼淚
因為一直以來 我們都很愛你 很愛很愛你

一月你開始嘗試著寫日記
只是我們都粗心沒有發現...
某天 北榮的護士告訴我”青達姊姊 青達有寫日記歐 你可以去看看”
那時 我才看到你在日記裡寫說 你覺得自己是包袱
我看到超心疼 因為我們從來都不覺得你是包袱
因此姊姊好自責自己沒有早點發現
所以在我回學校的那天 寫了封信給你
我對你說:”達達 你不是我們的負擔歐...
你是我跟哥哥最愛的弟弟 也是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
而且是你讓我發覺 原來可以照顧人是這麼幸福的”

只是為什麼你這麼的懂事...
卻要讓你受這麼大的苦
有時候 我甚至覺得 如果你痛苦 對我們發點脾氣 都沒有關係
可是 你卻都自己默默吞下了
再苦再難吃的藥 你都吃了
因為你總是很聽爸爸媽媽的話
再難受再不舒服 你也都忍著了
因為你總是不希望別人為你擔心
可是 為什麼 就是沒有辦法讓你好轉....
之前有人說”你都這麼努力了 到底老天爺還想要怎樣”
還記得爸爸把掛在你書桌旁的字畫拿下
字畫上寫著”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
爸爸說都是因為這幅字畫不好 所以他要改掛一幅晨曦圖
讓你的人生重新開始....

我多麼希望 你這麼貼心的弟弟 可以再站起身再開口跟我聊天

以前老爸最愛把牆上掛滿我們全家福的照片
五個人 圓圓滿滿 只是 現在都只是讓我覺得很傷心
好久好久沒有再全家一起出去玩
你最愛跟全家出去玩了 因為你喜歡大家聚在一起
4/3號那天 我跟媽媽回南投辦證件
老媽到了你房間 就喊著”青達~你要快點回來歐 回來睡自己的床歐”
我邊摺著衣服邊呆滯著...
不知道是難過還是什麼心情
靜靜的 就這樣 沒有任何的反應
只是當天晚上我在日記上寫了...
”青達 我們一定要一起回家歐 你不可以自己跑回家歐...”
我不准你自己回家不跟我們說
因為我們要全家一起回家 就跟你最喜歡的一樣
一起坐車回家歐!!!


++++++++++++++++++++++++++++++++++++++++++++++++++

2007 1月16日 下午 10:11
第一次用部落格

第一次用部落格喔
哦哦

2007 1月17日 下午 06:37
張不開

這幾天,我的眼睛都張不太開ㄟ
左眼已經’張不開了啦
每天早上醒來好怕會一直張不開了
該怎麼辦.........

2007 1月20日 下午 04:26
比原點還原點

近兩年的治療,得到什麼??
一個超虛的身體,一對幾乎張不開而且
即使張開看到的也是歪斜的和一雙隨時
會聽到蟲叫的耳朵.......

以前從來沒有想過要睜開眼睛那麼困難
也沒有想過要當個普普通通健健康康的人那麼困難

如果有真的神的話可不可以幫我ㄚ
如果有真的奇蹟的話可不可以發生在我身上阿

dear達達:
其實兩年的治療,得到什麼似乎不是那麼重要的了
因為每個人對治療本來就會有不同的反應
但達達你帶給我們很多人很好的感受與回憶
就像你媽媽是因為生了你才能把月子做好
現在才有健康的身體
你們家也因為有你而有更完整的感覺
也由於你,所以大家時時才會想凝聚在一塊
也因為達達最想要就是家的感覺啊
你說的奇蹟可能會降臨
也可能不會
但愛你的我們都和你一樣渴望奇蹟降臨
只是在奇蹟未降臨以前
希望你好珍惜你所擁有的現在
因為未來可能會更好
但也可能會更壞
但不管如何
珍惜現在所有的才是最好的喔!!!

一樣希望你更好的舜雯阿姨留
1月21日 下午 06:36


2007 1月20日 下午 04:40
得到什麼

說到得到什麼阿,不一定都是壞的啦
是有一些健康資訊,和如何放點滴啦
和一些年齡參差不齊的朋友,小至2-3歲,
大至到醫生護士甚至都有媽媽了,
只不過這些友情好像很難維持阿

2007 2月7日 下午 03:39
包袱

看到爸快要退休了,還要為了我東奔西跑忙來忙去,
還因為我差點跌倒自責不已
看到媽為了求好心切總是一直餵我吃營養品,
害她跟老爸意見不合吵嘴
看到姊為了我,眼睛手術不知要延遲多久
看到哥為了我想買的也沒辦法買總是把錢省下來
我本來是希望能照顧你们的說,沒想到卻變成越來越重的包袱
對不起這個家和這個家裡的人
要拉著我這個大包袱
對不起.........








Tina 2007-04-18 11:40:58

因為朋友轉寄mail而得知青達弟弟的事,
有妳這個好姊姊是青達的福氣喔!!
青達弟弟可要好好珍惜青芸姊姊, 要為姊姊,家人以及為你打氣的人而努力, 每天都要充滿希望的活下去.
青芸~ 妳很堅強, 好好加油, 要繼續支持下去喔!祝福弟弟早日康復, 也祝福你們全家人健健康康, 加油喔!

2007-04-17 19:20:53

青達弟弟
相信我,你絕對部會是包袱
就算是
也是最甜蜜的
因為,大家都是心甘情願的接受這個包袱
步要灰心難過
你的一切對你的家人而言
都是最重要的

2007-04-16 12:29:29

親愛的青芸, 妳平時親切的笑容和輕描淡寫敘述弟弟的事, 妳和弟弟好棒好勇敢, 妳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幣製辛苦了, 別累壞了喔!! much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