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0 01:21:48石秀淨名

海灘上的木馬布藍琪﹝4﹞




「對啊!我也蠻喜歡CD裡收錄片中老詩人的獨白。我還邊看電影,邊要自己記得這段話呢,」我把手機很小心的放到牛仔褲的後口袋裡,這樣它震動我才會知道,「如果,明天是比永遠多一天;那麼,今天,就是永遠。到我這把年紀,越來越相信這段話,總覺得生命是從那一頭算過來的──」怎麼搞的,我在對一個小女生演講呀?

櫃檯裡的男女工讀生,好像很挺她,自動就到外場服務去了。
經過身邊時還特地望我一眼,彷彿大官人我,被繡球拋中似的!
「我以前玩的部落格就叫《比永遠多一天》!這影片妳和誰去看的?」
「就自己和影子搭公車搭捷運到華納威秀去看。」
「男朋友呢?」
「那時候才二十歲,到現在也沒人要,嘻嘻。」嘻得好小聲,順帶拉了拉開岔的裙邊。
我沒說不信或才怪,她這麼天真又自然,怎麼說呢?倒是想問她那抽繩有用嗎?下拉會怎樣?
「我也喜歡寫詩。」說著,我往前面陽台走。
「寫詩得別有一種心靈,那求不來,我覺得。」
她竟然不怕挨罵,我是說一忽兒放下工作,隨我走向前頭──
「你到底幾歲啦?」
「我看起來很老嗎?」
「不,好young。」
經過中間走道時,兩邊的客人們有的探了頭,瞧了。
我知道有一些情緒氛圍或者說情緒能量散發著,某種頻率的,氤氳的光。
「我不比小孩小,不比老人老,四十八了。」
「我二十四。」她好性緻的衝我一笑,馬尾一甩,一下、兩下、三下。

終於,我們一起站在低於腰際的枕木粗繩欄杆旁,看海。
「怕了嗎?」其實我也不曉陽在問啥?又像知道?
「不怕。」
「海面一直是灰灰的嗎?」
「今天啦。」
忽然,我回頭看向室內,很快的,被飄飄的裙襬沾到,手。
風不大,可見衫子薄。

我看見右手邊一排大王椰子樹下的一整排全新的海灘躺椅。
「我懷疑我的質疑是一種逃避,不敢投入未知,」即使是愛、愛情;我又來了,這六個字OS。

我朝著她剪紙一般,乾淨俐落的側影講話,好長好翹的睫毛,也是黑的。

「年齡最多兩個數字,給你一百歲──」
「它也不會是你。」她加上這一句時,太陽好像低了些。
眼前不再是灰是藍而已,是誰加了些橘紅和火紅?
「妳不問我一些什麼嗎?」
「為什麼要?」
「難道就因此,要停下來嗎?」她,木馬,咿,我真的在白色的沙灘上,那斜飛的S曲線各點發現散落的各色木馬,眼窩處赫然亮起將晚的燈光,逐一,逐一。

「不過我還年輕大可犯錯,你呢老爸?」她眼睛星子也似的照向我;另一隻木馬。
「這以前是沒有的!」我指的是那些木馬亮燈的設計,「也好,妳就叫我一聲老爸吧!」

我把食指咬在嘴裡,狠狠,我需要某種的痛,來──
「愛不需要負責,不需要刻板與框框,至少對我的愛不必。」
木馬旋身要走,驀回首,「那是我向社區發展協會提的設計!如何?」

「嗨!我結婚了。」我覺得她,帥氣、篤定。
「想也知道。」她扭開雪白的長腿兒、身影染上一層霞光。
「你有我手機號碼,由你決定。」我彷彿可以聽見她心海的濤聲......
笨阿姐 2007-03-21 21:19:31

十四行又不是你自己寫的,不好玩
另外,我搬家了,卻沒鑰ㄕˇ可進門

緋湮 2007-03-21 17:51:27

安安~
緋湮來告別了~
原本緋湮就是因新聞台不好用才放棄新聞台開格~
誰知部落格又跟新聞台合併~
原本想說許多文友都在這不想走~
結果誰知搬完家我登入後~
東西通通都不見~
只有從原本部落格的連結點選才看的到我的文章~
登入以後一滴都不剩~
緋湮放棄囉~
打算離開PC~
所以來告別囉~
上頭小屋是我另個窩~
歡迎有空常來吧︿︿

笨阿姐 2007-03-21 10:58:13

別失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