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3 12:19:22妙小姐

夢境‧預言

從小就愛做夢
這可能是對我生活中的現實性格所做的平衡
日常裡不可能做到的,透過夢境出現

一個熱鬧的婚禮中
我是那眾人稱羨的女主角,男主角是一個陌生的臉孔
連身材個性都是模糊的
只有一個感覺--自己應該是很喜歡他的
面對大陣仗的桌數與不認識的人臉
在即將坐在新郎倌邊吃宴席時,我問:「這樣就算結婚了嗎?」
新郎回答我:「是的」
我又說:「可是我不要這樣就算結婚了」
不記得當時新郎有沒有回應我

印象中一幕,喜宴中我在新郎邊看手機
看到兩個未接來電,一個是王先生,一個是丸先生
王先生說對我還是很想念,希望我不要結婚
丸先生的簡訊則是祝福我
我的心裡很掙扎,因為我明確的知道我喜歡的是丸先生
便上演了逃婚記
當我認真講手機時,所有客人發現情況有點不妙
便自動離席,回過神發現怎麼大家都不見時,新郎說這場婚禮取消了
我馬上啟程,想飛奔到丸先生身邊
告訴他我不結婚了,讓他嚇一跳
以上是今天早上的夢
因為新聞報導說,每次做的夢最好能記錄下來

可能是最近聽到許多朋友準備結婚
讓自己的小腦袋開始想結婚這件事
大家都說結婚不只是兩個人的事,是兩個家族的事
卻怎麼也連結不上
從小家裡親戚就少,家族對我而言,只有我們一家
再加上姊夫跟嫂嫂
如同廢所說,光是解決住的問題就很頭痛
其他瑣事更不用說

我想,如果可以解決住的問題
婚禮從簡無所謂,公證也可以
結婚不過是合理的讓兩個人生活在一起
在這之前,還是得跟丸先生各住各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