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9 22:24:19dabin

博士班?

不只一個人說我適合念博士班

之前是學長突然跟我說,覺得我蠻適合念的,不知道是看我那一點覺得適合

之前,所上老師也有問我要不要念,並鼓勵我繼續念博班

昨天也是所上師長,有提到我蠻適合念博班的,令我受寵若驚

我也有想過要繼續深造,也把這當作目標

我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念,但是居然好多人說我蠻適合念的

不知道大家是看我那一點覺得我適合念,還蠻好奇的

但是,要念博士,卻有現實的考量

一是經濟考量,不工作去唸書,家中經濟無法負擔

二是有點年紀了,也快到成家的年紀了,有工作才敢談成家的事

想出去國外念博士,經濟絕對是一大考量

因為這樣,家人和女友好像都不太希望我出國念,讓我很沮喪

我也打算好好工作個幾年,存點錢,把托福成績考好,申請好一點的學校


我一直以念博士為我的目標,現在路途好像比較坎苛一點,阻力比較多

有點諷刺,以前是大地主,現在長孫想念個書,還要擔心錢的問題

好像不應該不平衡,但心裡還是會這樣想,很無奈

要靠自己了

我一定要達成這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