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1 17:43:15Kris

Say Good-Bye to My Grandma

My grandma passed away!
Just like my father said, it's like a dream.

阿嬤需要人照顧已經有好一陣子了
國中的時候 第一次的摔倒 禁不起的身體馬上亮了紅燈
高中的時候 勉強的可以撐著柺杖走路 自己活動
忘了什麼時候 她需要人照顧 也忘了什麼時候 她開始認不清人
不過 她總是記得我們的名字

真的就像作夢一樣
我只記得小時候 阿嬤會一大早爬起來 帶我們去青年公園玩 買我們喜歡的麵包給我們吃
不乖被打的時候 會幫我們說個情..
我想 這是我小學時候的事 但是 已經是模糊的印象了

到現在 最清楚 最怵目驚心的印象 就只有坐在床上 消瘦的 三餐生活需要人照顧的奶奶
所以 當知道奶奶脫水進入醫院 到中國醫藥學院去看昏迷的她 快到家時
傳來奶奶過世消息 馬上又飛車回集集 看到穩穩躺在冰櫃裡的阿嬤

是一種奇怪的感覺
兩小時前 看到阿嬤辛苦的帶著氧氣面罩呼吸 抽痰 打點滴 昏迷不醒
兩小時後 阿嬤在這 不需要人照顧了 她好好的躺著
我沒見到阿嬤最後一面 但我的心裡 其實是暖暖的

難過的是 阿嬤 "過世" 了
但是 取而代之的感受是 年近九十一的她 順順的走了
不再需要忍受腿骨折的痛 也不需要人照顧了 她會保佑我們的
就好像 她會一直在我們身邊 像小時候一樣 庇祐著我們

我想爸爸也是這麼覺得的
記得守靈的幾天 我們一群親戚聚在在阿嬤靈前喝茶說話
感覺就是阿嬤就在我們旁邊 跟我們一起 而且還可以自由走動
想幹麻就幹麻

所以 我的阿嬤到了另一個世界享受~^^

**************************************************************
二月二十一日(六) 9:00AM 阿嬤的告別式 在南投集集
來幫我阿嬤捻個香吧!! 我爸說 我奶奶愛熱鬧!
大家都來吧 順便來集集玩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