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7 14:12:30d903144

南寮陽春麵→通霄水煎包

一早出發就來去南寮吃個陽春麵當早餐!這家店真不是我在說的好吃!今天的目標是完成單日破百!整個過程當中雖然速度沒有很快,但是節奏感保持的很好,結果就是氣力放盡XD


從四月初的竹南啤酒廠之後,有幾天也都是下雨的情況,所以也停了一陣子沒騎車~但就如同我所說的,對於單車的熱情仍是不減的,早在這次的通霄之旅之前,就已經開始騎車上下班了~當然一開始的狀況不是很好,讓我想起了2008年剛開始頻繁騎車的時候的狀況,爬一次寶山路就知道了XD

前一天晚上早早就入睡了~原本的鬧鐘是設定在六點起床~沒想到五點鐘就自然醒了XD,盥洗之後,上陽台看一下天氣的狀況,感覺還不賴哦!今天一定是個好天氣!於是趕緊下樓著裝,準備出發啦!

來到了清大後門,看到了太陽剛昇起不久,這情況一整個就是預告今天會是個非常好的天氣!

這段從清大往南寮的路線是再熟悉不過的了~就當做是熱個身吧!

過了公道五路與湳雅街的交叉口後,我的Edge 705又出狀況了@@",累積里程來到了一萬四千多公里?!無奈的我(還是已經麻痺的我?),重新歸零之後(應該要重新開機的!!因為後來的記錄沒辦法打開@@",還得將檔案寄給Garmin處理…這也不是第一次了…),繼續往前行~

來到了南寮,當然一定要來這一家陽春麵吃碗麵再說的啊!

這家店其實之前都有經過XD,但是並不知道那麼的有名氣~直到朋友的介紹之後,才知道有這麼一家那麼好吃的一家店!而且一吃就上癮XD

其實我前一天就想要來吃的了,但後來因為怕會擔誤到下午出去騎車的時間就作罷了~不過今天是一定要把握住機會的啦~~

因為通常早上早一點來的話,客人比較少,接近中午的時候,等一碗麵可能要等上一個小時也說不定的哦!

廢話不多說,肚子餓了,就點碗麵來吃吃吧!

他們家的湯頭蠻不賴的!我今天點的是中湯(有分小、中、大三種SIZE,可乾可湯)四十元,可續湯~~旁邊那罐辣椒也是一絕啊!

配上他們家自調的辣椒~湯可以喝上好幾碗XD,這碗麵,根據Edge 705所顯示的暫停時間,我只花了約十分鐘就完食了XD

這家店就位於東大路四段上,OK便利商店對面,要吃請早哦!上次來,中午十二點半就沒了@@,他們家的滷菜也是一絕哦!

吃飽喝足,就準備來出發啦!從東大路口到風情海岸這段路就當做是暖身路段囉~~

一大早的,還沒有起風~出發的時間還沒有七點,不過氣溫已經有點熱了~~速度上也沒有帶的很快就是了~

來到了風情海岸,重新計時,看看我到通霄要花多久的時間~

從這裡開始,我就開始拉了一下速度,儘量保持在30左右,迴轉的話也儘量保持在90轉左右~神奇的事來了~心跳也維持的很好~~很少來到區間5~~當然,之前的區間5也可能不是現在的區間5了~尤其是在動過刀之後~

這一路上就是一直踩一直踩XD,但一直盯著數字(迴轉、心跳、速度)也不是辦法,於是想出了防無聊的方法,一開始是以那一根大風扇為目標,後來就以大山的垃圾焚化爐為目標,再來就是龍港,再來就是好望角啦~~

來到了龍港前的後龍觀海大橋,讓我想起了「那一年在西濱當兔子的日子」XD

好久沒有爬好望角了~~不過就把他當做景觀大道來爬就可以了~這一路爬上來,節奏也保持的不錯~且沒有很喘的現象,心跳也保持的不錯~~於是乎就這樣順利的爬上了好望角~

接下來就是大下坡啦~~~天氣熱,吹點風也不賴!

接上了台1線,我並沒有在白沙屯的小七休息,而是直奔通霄市區~~

行走在台1線往通霄的路上,途中會經過秋茂園,而新埔車站就在附近~由於還沒有過中午,加上今天天氣很好,往海的方向看去,真想就停在路邊好好的欣賞一下美景~

不過,肚子有點餓了XD,還是先到廟口再說吧!

通霄市區我也算熟悉啦XD,來到了慈惠宮前,就是著名的水煎包啦~~冰站還沒開門,時間還早嘛!

不過水煎包攤位前已有不少客人在等了~正在想說要點二個水煎包來吃吃,正要開口之時,聽到另一個客人點了蛋餅~而就這麼剛好攤位上有「一疊」蛋餅XD,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樣子!!所以臨時改變心意,點了一顆水煎包加一個蛋餅XDD

因為我只點了一顆水煎包,剛好剩一顆,老闆娘就先給我XD

就是這一家,就位於通霄慈惠宮正對面~~非常好找的!一定要試試他們家的水煎包(還有蛋餅我也覺得不錯)!!

買好了之後,就往通霄火車站前的小七前進~因為我的水也喝的差不多了,加上想喝點甜的東西,就來去小七休息是最適合的了!

買了一罐水和一罐沙士,本來是要買可樂的,但是因為都是曲線瓶,我怕喝不完加上若是喝完也許會一整個脹氣,所以就選擇了沙士~就小七沒賣鋁罐裝的可樂@@

這個就是傳說中好吃的水煎包!裡頭包的主要是冬粉和韭菜,忘了現在一顆多少錢了,只記得今天買的一顆和一個蛋餅是36塊,也是銅板美食的啦!

這個就是他們家的蛋餅啦!蠻札實的!老闆娘有幫我加一點醬料~不過不用加醬料這樣子吃也是OK的哦!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蛋餅之一了吧!(還記得壽豐鄉的那個炒蛋餅嗎XD,那個也是一絕啊!)

二三下就把水煎包和蛋餅給吃完了XD,裝好了水之後,就到火車站上個廁所就準備回程囉!

又經過了秋茂園這附近,我心裡在想說,今天天氣這麼好,要不要去好望角瞧瞧呢?那裡的風景可是很棒的呢!

還是先爬過好望角再說吧XD

來到了白沙屯,準備接上西濱好望角段,回程的時候已經是有點逆風了~~但並沒有像去年郵局所舉辦的88公里那天還要那麼的強烈就是了~~

這一段也很像景觀大道的感覺,除了有點逆風之外,其他的都還算OK,也是順順的就爬上去了~

就在快到頂點之際,有看個一群一群的車友從半天寮好望角的方向出來~我那時候心裡想說,趕緊爬上去,也許待會可以輪個車XDD

不過後來我還是決定先去好望角看看風景!

上到了頂點,發現是在辦活動的哩!

隨手抓了一個車友問說今天是什麼活動,原來是新竹市的單車日呀!難怪這麼多車友!他們今天的折返點就在半天寮好望角~雖然知道裡頭會有一大堆的車友,但我還是決定去瞧瞧~

從這個方向看過去真的很棒啊!

這沿海一帶最有名的大風車~~我的GRD II好像有紫邊啊?!!

來到了觀景台這附近,就是只有人多啊!

隨便找個地方停了下來,想說要拍個照就閃人~

這個方向拍起來已經有點會過曝了,因為太陽的高度有點高了@@"

轉個方向就好一些些了~這裡可以看海,看日落,看風景~很棒!不過就是風好大@@

這個方向剛好是順光的方向,所以拍起來色調比較好一些,我之前也有站上那觀景台拍日落~~觀景台前方還有個步道可以往下走~

拍完了照,我就趕緊閃人囉!怕待會跟不到車就要獨推了XD

回到了西濱之後,我發現其實逆風的程度沒有想像中的嚴重,所以就嚐試掛大盤獨推了!基本上也只能獨推,因為一路上找不到速度差不多的車友@@",心跳落在區間4到區間5之間,大部份的時間都落在區間4,速度方面則是落在20-30之間,感覺還不錯!

就這樣一路推到了崎頂海水浴場,終於找到速度差不多的車友了!不過他一直躲在我後面就是了XDD

過了豎琴橋就表示快到風情海岸了!我也打算在此就右轉接台1線回家~

其實在過了大山的竹南焚化爐之後,屁股就有點在痛了XD,一開始都還能維持住,不過就是在過了崎頂之後,就要偶爾離開一下座墊就是了XD

來到了台1線之後,我就有點氣力放盡的感覺了@@",因為心跳已經上不去了,表示整個都沒力氣了~~過了景觀大道下方之後,肚子又餓了起來@@,來到清大後門的全家,買了一罐紅茶,邊走邊喝回家了XD,一整個沒力氣再騎了~

回到家之後,泡了一杯高單位的碳水化合物來喝,結果醒來之後發現還有半杯XDD,我又在客廳睡到不醒人事了~~


其實我前一天下午還跑了二趟的景觀大道+客雅大道~感覺也不錯哦!

今天騎完的感覺就是,我也要來去演阿Q桶麵的廣告XDD,因為我也是吃完陽春麵後開始運動,動完又吃水煎包,然後又再運動,回家又吃XD


等送修的軌跡檔回來後再補data囉~

120516,檔案回來囉~data是正確的,但軌跡檔少了最後二段路…

Garmin Edge 705:

101.9 km, 4h12m30s, 24.2 km/hr, max. 54.3 km/hr

Avg. HR 156 bpm, max. HR 187 bpm, 3071 cal.

Avg. Cadence 80 rpm, +422 m / -441 m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奕玫 2012-05-16 21:55:40

厲害
又是單日破百

通宵那水煎包和蛋餅
沒想到你也知道喔
^^

怎你拍的半天寮有些紫色
我喜歡~~

版主回應
這次的單日破百可累壞了~~~

我也算是1/3個通霄通啦XD

有紫邊的話,表示我那相機鏡頭可能…我要再檢查一下~~
2012-05-17 16:32:31
2012-05-11 20:20:52

Good Job ! :)

版主回應
Thank you Dear ~ 2012-05-12 11:53:41